大学生创业该如何利用好网络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网络作为一个快速、便捷传播言论的载体,实现网民言论自由的载体,本该可以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但是现在网民的弱势地位,使网民无法把握自己的话语权。网络管理员素质的参差不齐,网络法制化环境的缺失,让大学生创业之路更加艰难与曲折。

一个民族的进步要靠青年,要靠创新,但是更需要更社会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让青年可以一展抱负,让创新之苗可以生根发芽。所以我们呼吁网络可以快速健全起来,真正为我们的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环境。

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内外因的相互作用。大学生的创业也不例外,除了要有热情、执着、创新等品质外,还需要社会给予关注、支持,**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近日,了解网的创业指导**朗家文副研究员在做客中国精神媒体系列访谈群时谈到“凤凰网博客管理员**了解网大学生创业团队成员工作交流文章的侵权事件”一事后,笔者颇觉大学生创业艰难。

现在大学生就业的压力越来越大,每年大约600万的大学生毕业,同时加上以前未就业的大学生面临着就业的问题,大学生整体就业环境比较严峻。在此背景下,大学生的创业就显得弥足珍贵,国家也相继**政策鼓励大学生创业,这样不仅可以缓解自己的就业压力同时也可以带动一部分人的就业。了解网的创业,已经解决了50多个大学生在了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300多名网友在了解网平台就业。可以说,了解网是一个成功的大学生创业典型。

技术上的成功,并不代表社会上的成功。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更好地与网友进行创业交流,了解网的团队成员在凤凰网上开博,不料却遭到凤凰网博客管理员**文章的侵权事件,多次投诉、申告无门。无奈只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本来大学生创业也属难能可贵,我们的社会应该抱着理解、支持的心态去帮助他们快速成长,但是凤凰网的网络管理员利用自己的强势地位,随意删除网友的文章,网友提出疑问后,对其要求熟视无睹。大学生创业需要一个什么样的环境实在值得我们深思?

创业艰难,**更艰难。但是任何事情都是双方面的,我们在看到**艰难的时候,更应该看到这场官司的意义,如果打赢,那么将会使网络管理者更加重视网民的言论自由权、着作权,将会给大学生创业**更好的网络环境,这将是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