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和创意——大学生创业成功之道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在杭州市2012年大学生**创业之星的榜单,有六名都是85后的,这不惊的让很多人感叹到“现在真的是年轻人创业时代了”。有调查显示,中国八成以上已经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企业主,都是在29岁以前就掘到了“**桶金”。在杭州,年轻人追随的脚步也越来越快。

如今,在今年评选出的杭州市2012年大学生**创业之星中,有6位创业者都是85后,其中还*次出现了90后的身影。李强强,1990年出生,这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本科在读生,两年前创办杭州无懈可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被认定为2012年杭州市青蓝企业;项姗姗,杭州古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法人代表,1986年出生,2009年毕业后创办“古早”,成功策划送NBA球星科比陶瓷篮球鞋事件;余方,杭州杭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1987出生,2010年创办杭州“杭帮农业”,获得了中国林业产业博览会金奖,项目被列入***星*计划,公司还参与了制定杭州市级地方标准……

到去年年底,评选共征集到一百多名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创业之星候选人,这些候选人创办的企业或是产值过千万,或是带动近百人就业,或是拥有众多的****和先进技术,或是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或是已经占据了行业的**地位,他们的创业行业涵盖文化创意、电子商务、网络科技、移动互联网等产业。

09年底,创办了大学生创业联盟,评选**创业之星,发掘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创业大潮外。四年来,大创联盟拓展以青年创业担保、金融机构、****公司、专业投资机构为依托,融**专项资金补助、小额信贷、风险投资、贴息贷款于一体的**服务平台,通过各类**服务项目,四年来已累计为创业青年放贷19.2亿元,扶持创业青年人数7681人,带动就业人数4万余人。

大学生创业联盟还**以企业家与创业青年结对帮带为载体,融经验传授、业务支持、资金入股、关系协调于一体的导师帮带平台,不断拓展“导师带徒”的行业类型和指导领域。此外,创业见习基地建设、借力各类展会展示大学生创业企业风采、定期定点开设创业培训讲座,开展企业互访交流等都在他们的工作范围之内。

成功没有捷径,行动才是真理。大学生拥有最大的资本就是年轻和创意,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勇敢地行动。近年来,杭州孕育出一批又一批闪亮的创业大学生。这群可爱的人通过自己的不断打拼,争当物质富裕先锋、精神富有楷模,在创业的舞台上不断散发出青春的正能量,在同时代的人中迸发别样光芒,诠释了青春最大的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