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中最重要的因素盘点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路线的前几步不需要资金:项目的发生与选择、寻找培育资本之根的过程,都不需要资金;获得启动资金的办法很多很多,惟有“引资”是死路一条,这在“创业陷阱”中已经说过。假定你引来了资金,就能创业了吗?

1、事实的启示

当年中关村小军电脑公司的雷虹,精选了12名学软件的大学生,每人给了30万元,让他们自由选项、自主创业,结果无一成功。《***合众国演义》讲了100家企业的发家史:摩根、洛克菲勒、福特、通用电气等,个个都是白手起家。松下幸之助不是有*才创业,而是年轻时身体不好不能上班,不得不在家里做电器开关。

10年中我做了5个项目,死掉的不是缺少资金,活下来的也不是因为资金充裕。1992年我与台湾宏伟公司合作生产强化固体燃料,干了半年一败涂地,100多万元资金没了,我累得住进了医院。两个月后我另起炉灶自己干,投资5万元,投产后当月收回,每月净利润3万元。

普遍的事实证明:决定项目死活、创业成败的不是资金。那是什么?通过对以往资本概念由硬到软的发展过程的研究,可以得出结论:资本形态不论软硬,都只是价值**的因素,而不是价值增加的决定因素。通过对失败深层原因的追究,我发现了另外一种资本:灵魂资本。

2、灵魂资本

灵魂资本是*立存在的。以往的资本概念,对灵魂资本而言表现为资本要素。灵魂资本*立于要素资本之外,超越于要素资本之上,渗透于要素资本之内,存在于创业过程之中,对要素资本起统领、驾驭和主导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