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订餐”帮饭馆拉生意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每当电脑屏幕上的小企鹅闪动起来的时候,曹继忠就开始忙碌了。这个来自湖南的27岁小伙子,利******中国普及率颇高的*******别出心裁地设计出一个******上门送饭的好点子。

2004年8月的**中午,当时还在一家网络公司供职的曹继忠打电话订餐。由于正是中午饭点,几家饭馆的订餐电话都异常忙碌,不是一直忙音,就是被接线员一口回绝。曹继忠的灵感在一瞬间被激发了出来,他想到*********订餐所需要的特质。它比电话更加方便、快捷,又可以同时和多人联络,更具效率。而且“加班族”、“SOHO族”都有长时******习惯。

于是,曹继忠制定了10元到20元不等的快餐食谱,以家常饭菜为主,饭菜由朋友的饭店提供,并在自******设置栏中输入每天的菜谱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把自己在QQ上的名字也改成了“QQ外卖员”。

曹继忠还在网络**里频频发帖子为自己做广告,并印制了名片和外送单,在每次送餐时都向顾客派发。亚运村的很多加班族渐渐地都知道了这个QQ订餐的小店,QQ上的小企鹅闪动得越来越频繁。去年6月,QQ订餐小店的生意越发红*。平均每天送餐近20次,每套快餐的售价在15元左右,曹继忠每天获得的净利润约为150元。3个月的时间里,扣除成本,QQ订餐为他带来了12万元左右的纯收入。

随着订餐规模的不断扩大,曹继忠越发不满足于亚运村周边的送餐范围,开始筹划开出******分店。但这一想法也伴随着更多的问题,包括资金的筹集、食品卫生的**、物流配送渠道的建立与完善,甚至在渠道建立之后的信用体系建立等等,都是他下一步所要面对与解决的。

QQ订餐在小规模的送餐范围之内确实能收到一定的回报。小范围内的消费群——高校的宿舍楼、CBD的写字楼等,人群密集,消费需求旺盛,正是QQ订餐小店的“**地段”。但是如果要把QQ订餐做大,面临的问题可能更多。如曹继忠自己所说的——食品卫生的**、配送渠道的建设、信用体系的建立等等:而其他包括分店开业之后成本的增加,不同地段之间商品价格的差异都是不可回避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