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专利致富的发明人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杨科平是番市镇的一名仅有高中学历的普通农民,在建筑施工行业摸爬滚打了20余年的他,目前已申请了12项建筑钢筋加工**,其中6项已获授权,并通过**实施和产品转让获得收益愈**元。如果说他的**之路已耐人寻味,那么他颇具特色的**转化之路更值得那些正在**转化之路上艰难跋涉的**人借鉴。

杨科平高中毕业后当了一名建筑工,边干活边学习建筑知识,1987年参加国家*次建筑施工技术员考试,获得了建筑施工技术员资质,开始承包工程。一次,一名朋友抱怨湖南各地没有广东那种专业的钢筋加工厂,建筑工人都在工地自己加工钢筋,费时费力。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做了市场调查后,杨科平萌发了办钢筋加工厂的念头。但市场上钢筋加工设备非常昂贵,整条生产线没有数**拿不下来,超出了他的承受能力。不甘心的杨科平决定自己设计钢筋加工机械,从2000年开始,他就钻研机械书籍,并走南闯北到各钢筋加工厂去考察,三年磨砺,终于成功研制出钢筋弯曲机、冷拉调直机、切断机等多项设备,产品具有价格低、维修方便、节能等优点。

机械设计出来,不能纸上谈兵,杨科平委托加工厂试制产品,经过多次改进,终于建成了一条钢筋生产线。可是因试制产品报废,耗费了他近40万的积蓄,生存压力陡然大了许多,妻子也有所抱怨。新的生产线暂时销售不出,杨科平决定自己干,四处联系钢筋加工业务,生产线很快运转起来,这样既可以**又可以在实践中研究和改进设备。因填补了市场空白又是独家生意,加工厂2004年获利10余万元。

杨科平的客户为其竖立了质优价廉的口碑。有人找上门来要求其转让生产线。于是杨科平签订了第一单**产品销售合同,一次进帐近30万元,并独家许可其在永州地区使用他的**设备。**转让为杨科平提供了周转资金,他购买了机床等机械自己生产**设备,并与人合伙在衡阳市办了一家新的钢筋加工厂。衡阳市蓬勃发展的建筑业给加工厂带来了巨大商机,第一年便获利近20万元。步入正轨的钢筋加工厂免除了杨科平的后顾之忧,他将主要精力都放在了**设备的研发、生产上来。

2007年初杨科平正式注册了永州科平钢筋加工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添置了设备,印制了宣传资料,多路出击联系业务。他制作了企业主页,参加建筑机械春季交易会,并在会刊上打广告,介绍企业和产品,同时借助专业刊物获得买家信息进而上门推销。工夫不负有心人,杨科平已与全国最大的商品(成型)钢筋加工基地和供应商——北京市中建利源物资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订货合同,该公司订购了其主打**产品 WC-18型钢筋双头弯曲机等二台设备。WC-18 型机仅需1人操作,效率是传统的单头弯曲机的6倍,且节能、操作、维修方便,价格仅为市场同类国产产品的1/3,同类进口产品的1/6。

目前,杨科平已成为永州市小有名气的“**富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