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创意 靠小塑料袋子他发了大财!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中小企业主在解释**难这一老大难问题时,总是搬出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原因:企业规模小,因而被视为实力小,信用也就大打折扣。其实,企业规模并不等于一切,只要有创意,就会有**;创意无限,**也无限。这里给大家讲一个小企业靠小小的袋子发财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可口可乐产品中那带着“曲线美” 的瓶子是申请了**保护的。可是大家知道吗,一家只成立了两年半的小公司———Built NY———也于今年1月拿到了类似的**保护。

Built NY的产品相当简单:那是可装两个瓶子的袋子。该公司为这款袋子申请的外观**。 这项**是由公司的3个创始人**的。他们分别是家具设计师约翰·罗斯科·斯沃特、亚伦·罗恩及其生意伙伴卡特·韦斯。一开始是一位酒类进口商请斯沃特和罗恩帮忙设计一种装酒的皮袋。这位进口商要求设计出来的产品既能保护酒瓶,使之不会碰坏,又要外形美观。在完成了这项任务后,斯沃特和罗恩忽然想到,人们经常需要带酒参加宴会,但总是找不到既新潮又实用而且还便宜的袋子,何不自己来设计一个呢? 创意一旦产生,后面的事就顺理成章了。很快,罗恩他们就找到了*适宜的材料。他们决定使用氯丁橡胶,也就是制作潜水衣的材料。这种材料隔热绝缘,制成袋子可以有效地保护酒瓶不受碰撞,而且色彩鲜艳、柔韧性好。当然,就一个简单的产品,制作工艺也不复杂。

2003年,Built NY的手提酒瓶袋问世,并且很快引起了市场关注。这款小商品为斯沃特等3个带来了不少奖项,其中包括在2004年获得的杰出工业设计金奖。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甚至在其礼品商店中将这一产品当艺术品一样出售。 精明的生意人韦斯很快意识到,这款袋子不仅是一项成功的设计,而且将成为企业的标志,就像可口可乐的瓶子一样。为了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他们迅速向**部门申请保护。于是,一间小公司的一项设计摇身一变,变成了一项受法律保护的**和一间企业的品牌。而一只袋子的价格不到20美元,而且还是零售价。

从创立公司开始,斯沃特等人就没有为资金发愁过。开始是因为生意规模本身就不大,不需要多少资金;而后来,情况变成了“没有枪没有炮,自有那敌人送上门” ———自从申请**保护后,Built NY靠收“保护费”就有不少进账。而且,还有不少人慕名而来,请斯沃特等人帮忙设计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