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创意 一个南瓜卖了2000元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创意农业 一个南瓜卖了2000元葫芦长得像天鹅,番茄酷似高尔夫球,茄子被当作一根白萝卜……日前,奉贤庄行创意园的**批产品公开展示“泥土里长出的创意”。记者发现,当农业嫁接了创意,不仅能带来不一样的视觉、味觉感受,更能产生非比寻常的附加值。

色彩,是创意农产品*直接的表达方式。记者看到,平常黄色的南瓜,被披上了绚丽的五彩外衣,有橙色、墨绿色、澹黄色、乳白色、绿黄相间等;原本桔黄色的番茄,在这裡有的色如脐橙,有的则浑身被“绣”上了花纹……创意农园的策划人许立言教授告诉记者:“色彩,也是大脑的营养剂。”*特的形状,也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享受。在一个小水果篮里,大小、形状不一的茄子格外吸引参观者的眼球,它们有的像小紫球,有的像红鸡蛋,有的则像长长的白萝卜。此外,一些艺术家还将南瓜、葫芦当作“画布”,在瓜身绘上了中国山水、人物等图桉,使之成了艺术品。

有些农产品的外表也许并不出奇,但其内在营养、风味却发生了变化。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展台上摆放的白玉米,格外受参观者青睐。记者品尝后发现,新型玉米的浆汁既甘甜,又有牛奶味道,就像是水果。原来,奉贤创意农园已专门开发出一系列水果果蔬,包括水果番茄、水果南瓜、水果黄瓜、水果地瓜、水果玉米、水果洋葱等。据介绍,近年水果果蔬在国外甚为流行,它们一般具备三个要素,如糖度在8度以上、基本无生臭味、**生食。同时,农园还新推出了7大系列的创意功能表,如南瓜冰淇淋、紫地瓜蛋糕、甜瓜鸡尾酒等。差异化“吃法”,也是一种农业创意。

“发展创意农业,*终还要落在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上,让从事现代农业的人实现增收。”奉贤区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奉贤创意农园可种植的新奇特农产品品种达500多种,今后一些品种的市场价值获得认可后,园区将带动周边农户一同种植,帮助他们增收。在日前的现场展示会上,一隻数百公斤的大南瓜,很快就被一位参观者以2000元价格买走了。据透露,创意农产品目前价格不菲,比如“花纹番茄”售价每公斤60元,绘上图桉的南瓜每只300元起售,搭配好的创意农产品礼篮一隻1000元左右……嫁接了创意的农产品,供不应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