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菜系VS洛阳菜系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本地人,对洛阳菜基本都有很大的认可了,那么同为河南菜肴分支的开封菜系与洛阳菜系相比,到底会碰出什么*花呢?

洛阳烫面角PK开封灌汤包

传统风味小吃“老王烫面角” ,创制于**三年(1914),已有80多年历史。于新安县*车站开设餐馆,出售“老任烫面角”。由于配方科学,制作讲究,所制烫面角软皮紧,晶莹欲滴,状如新月,色如琼玉,鲜香不腻,味美可口,时有“名扬陇海三千里,味压河洛**家”的美誉。

灌汤包就是包子里面有汤。灌汤包以前是北宋**食品.开封灌汤包不仅形式美,其内容精美别致,肉馅与鲜汤同居一室,吃之,便就将北国吃面、吃肉、吃汤三位一体化,是一种整合的魅力。

洛阳老八件PK开封套四宝

洛阳老八件是洛阳*富特色的古典小吃之一,老八件主要指的是:、蛋黄酥、金麻枣六、花生酥、蛋卷酥、果仁酥、甜咸饼、芝麻酥、双麻酥。

“套四宝”始创于清朝末年,由开封名厨陈永祥根据多年的烹饪经验创制;顾名思义,“套四宝”就是把四种上好的食材套在一起进行烹制。

洛阳牡丹饼PK开封莲花酥

牡丹饼又称“百花糕”、“牡丹糕”。 以豆类粉为主料,和米捣碎,蒸制成糕,再配以精选豌豆、红小豆、红枣、全脂乳粉、吉士粉等,馅中辅以精心泡制的牡丹花瓣。洛阳牡丹饼打破了以面粉为主料制作糕点的传统工艺,开辟了以豆类为主料制作糕点的先河。豆类中富含蛋白质,磷,钙,钾,维生素E,亚油酸及亚马酸等。可分解人体当中的糖质和脂肪。具有促进人体代谢,降低胆固醇及防止细胞老化功能。同时,改变了传统糕点的干、酥、脆、硬的特点,成功研制出了以豆类为主料酥松绵软、雍容富贵具有特色的健康美味食品。

开封莲花酥是用白面为主料制作而成的一种点心,点心内的馅由三种不同的馅配合制成 特点:味道芳香酸甜,糕形如含苞初放的莲花,色调淡雅**,形象惟妙惟肖。三鲜莲花酥,形态如同含苞初绽的莲花,味道芳香、酥松可口,是开封**的传统糕点。三鲜莲花酥选用精粉、白糖、鸡蛋、猪油、面粉按分配比例制成面团;把枣泥、山楂糕、蜂蜜、香精制成馅料,用面团包馅制成高桩、圆形坯子,*后,用刀轻刺三下,使馅外露,以鸡蛋剥皮入炉烘烤。经精制加工而成的三鲜莲花酥,色调淡雅**,形象惟妙惟肖。食之,使人心旷神怡,大有吞食仙果之感。

标签: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