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文胜:很励志的草根中国梦

2014-11-0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高中没有读完不会英文不会技术连中国话都不标准的人来说,感觉有点彷徨而自豪,25年前只想能够偷渡到纽约来打工,而今天却在**资本**面前展示我创建的美图公司故事。*先得感谢老虎基金发现投资我的美图公司,邀请我来参加这个会议。当然这更要感谢互联网浪潮,这才是让我重新创业的开始。我们知道1978***打开**让中国人走向富裕,但90年代的中国还是信息闭塞对外了解不多,1995年中国开始接入互联网才是真正让中国和世界链接起来。中国互联网**了很多**,包括个人的成功,在中国,互联网是**不需要金权资源又相对公平的创业机会。接下来我说,记得前不久阿里巴巴到纽约上市,马云说他二十年前来纽约**才要几十万美金不成功,现在IPO就要融多点。而我今天来纽约不只是为了**,我是要展示我们美图系列产品,美图已经让大部分中国人在使用,成为手机必备工具,我们希望让美图产品更多人使用,现在我们有6亿多移动用户,希望明年能达到14亿用户,其中会一半来自海外,目前我们一个美颜相机海外版beautyplus在日本就超过一千万用户。

在往下我讲了一个关于签证小故事,说明为什么互联网会带来很多变化。2010年,我已经小有成就,把265导航网站卖给Google,*了不少*,我想我要去美国看看。但我在美国***面签时候被**了,理由是有移民倾向。当时觉得这签证官实在厉害,竟然能看到我20年前的想法,问题是现在让我移民我也不去美国的。虽然我带了很多房产证存款证明公司董事长证明,但没有用,签证官根本不给你机会展示,只简单问了你去过哪些国家就下结论。后来我才知道原因在于我没有文凭户口又是福建的农村,我就在微博公布这个事情,那时候我已经有200万粉丝,刚好美国***也有微博,他们关注这个问题,给我发邮件让我再次提交文件去签证。回想起来,如果没有互联网没有微博,我可能永远没机会到美国看看。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这个世界方方面面,改变每个人!

这个世界因为文化民族宗教**思想的不同,很难有个产品能够让全世界来接受,唯有爱美是人类的天性,追求美是所有人的共同愿望。美图正是为了这个使命而创立,美图就是要发现**一切美的东西,分享一切美的事物!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