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初次创业最关键的是什么?

2014-11-05来源 : 互联网

成功创业者认为创业关键在于项目的选取和团队的组建,并告诫创业者要评估风险,考虑到前期亏损承受能力。

创业关键在于项目的选取和团队的组建。

“目前大学生户外旅游市场很大,但是高校内从事户外旅游的机构很少,我想组建一个户外旅游机构,该怎么办?”日前,景德镇陶瓷学院大三学生**文@江西省人社厅官方微博求助。据了解,进入六七月份,江西高校毕业生大多进入职场,但也有一些迟迟未就业的,其中有就业困难的,也有一部分是想创业的。

需要满足哪些基本的要素才能创业呢?创业路上又会碰到哪些问题呢?对于正在创业,尤其是打算创业的大学生来说,心中还有不少的顾虑。南昌飞扬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胡弈宝表示,大学生创业的关键是创业项目的选取和创业团队的组建。

“选取的项目应该是可以很快着手做的,而且有较好的发展空间。”胡弈宝说,大学生创业团队很多是身边的同学、朋友在一起合伙,在分工干活时,有时可能负责人碍于面子,不好去说,把多数活都揽在自己身上。“建议创业团队组建好了之后,通过文本契约的形式约定各方的职责、分工,这样有助于避免出现问题时大家相互扯皮推脱。”

创业资金怎么来?胡弈宝认为,不能盲目伸手要*,要按照实际需要筹集资金,可以向亲戚朋友借款,还可以寻求****担保中心等机构的支持和帮助。

胡弈宝告诫打算创业的年轻人,不要轻谈创业,“创业是有风险的,也有很大的压力,但是一旦你认准了,就要做一个坚定的创业者,要抓得住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