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亿万富翁:12岁开始职业生涯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他没有上过大学,甚至连高中文凭都没有。15岁的时候,他就离开美国名校布朗士科学中学,申请在家完成自学教育。17岁,他只身前往东京,用一口不怎么熟练的日语和**天赋的编程能力学习编程。21岁,他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开发轻博客Tumblr。五年后,雅虎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该公司和网站,今年他只有26岁。

戴维·卡普(David Karp),继马克·扎克伯格(Mark Elliot Zuckerberg)以后,又一位美国30岁以下亿万**,和后者比起来,他还要更年轻,并且还没有结婚。

Web 2.0的新创业者轨迹

高挑、清瘦,这是卡普给人的**印象。在公众的视野里,卡普大多是**的格子衬衫和灰色拉链套头衫和毛衣,至少从装扮上,卡普具备了计算机天才的所有特质。

今年1月,《纽约邮报》就称卡普为“互联网的神奇小子”(“the Internet’s boy wonder”),像所有***美国互联网创业者一样,在互联网包围下成长起来的卡普们有着类似伴随电脑技术的成长记忆。这也多少代表了不同于早一代创业企业,亚马逊、eBay,甚至微软、苹果的企业家们的成长历程。

1986年,卡普出生于纽约。2008年,在接受美国《Maxim》杂志采访时,卡普回忆道,自己*早对于网络的记忆,是在身为作曲家的父亲的苹果电脑上。AOL(American On Line)曾一度在美国流行,那一年卡普11岁,除了在学校里上课,他把其他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早期的聊天室里。“这里有很多及时的信息和各种八卦,”卡普回忆道,“这些都是我曾经在网络上度过的*美好的时间,我感觉自己和世界有了联系。”

也是在这一年,卡普开始接触网页制作,学习如何使用HTML。当其他的孩子还在为邻家草坪割草*取零花*时,卡普已经在“为周围的小店设计网站”,但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找上门来,他开始担心“没有人愿意雇佣青春期前的网站设计师”。

为了满足儿子对电脑的技术追求,卡普的父母找来了自己的老朋友弗雷德·塞伯特,后者长期担任美国音乐电视网(MTV)高管,同时也经营着一家动画制作公司。突然有**,卡普告诉塞伯特,自己可以每天到他的公司学习上班了,他刚刚从学校提交了辍学申请,学校的课程已经不能满足他的节奏。塞伯特意识到,或许眼前的这个小伙子有些与众不同。

对于一个12岁便开始职业生涯,如今也不过26岁的创业者来说,*大的困难也许是,如何隐藏,或是在自己的年龄上撒谎。

在各种媒体采访中,卡普曾多次提到自己害怕说话暴露自己的年龄,打电话时会故意用正式低沉的嗓音与客户交谈,甚至在年龄、团队规模、工作经历等一些方面对客户撒谎,进行不同程度的夸大。即便是在美国,“太年轻”依然是听上去不是特别靠谱的词语。

和20岁辍学,39岁致富的比尔·盖茨比起来,互联网伴随的***创业者显然等不了那么长时间。卡普的轨迹,或许将代表未来一大批互联网环境下长大,比他们的前辈们更等不及从学校毕业的***创业者。

轻公司、轻生活

2007年10月,轻博客网站Tumblr估值为300万美元。2010年11月,估值跃升为1亿美元。到了2011年9月,这一数字又被刷新到了8亿美元。直至上周,雅虎宣布以11亿美元收购,围绕这个具有12种语言版本、4200万个博客的价格猜测才算尘埃落定。

如今,26岁的卡普净资产已经超过2亿美元,根据目前Tumblr的*爆势头可以推测,未来他的财富或许会爆炸性地增长。

然而,这原本就是一个很“轻”的创业者,除了他不足40磅的体重外,即便身价过亿,卡普的生活依然简单得只需要一个背包就能装下所有东西。“我没有任何书籍,也没有很多衣服,”在今年1月接受美国一家杂志采访时,卡普表示,“我总是如此惊讶,人们会需要这么多东西来填满自己的房间。”

红杉资本投资人博塔(Roelof Botha)在回忆一次董事会议程中提到,卡普带着他的行李来开会,一只小号的运动背包,“我忍不住问,这真的就是你所有的东西吗?”卡普非常确定地回答。

Tumblr的页面看上去极为简洁,而卡普本人的博客“David日记”,则更是简单到像是一张白墙上贴着一张拍立得的照片而已。不同于Facebook、Twitter等一系列已有的社交网站模式,“轻博客”的特性是投资人们看好Tumblr*主要的原因。

《**财经日报》记者搜索发现,即使早在2007年卡普建立了自己的网站Tumblr,他依然会频繁地使用例如Facebook、Twitter这一系列热门社交产品。而这些网站上的更新,也都仅仅停留在了2011年。不能说这是不是有意为之,事实上,这更像是一个普通用户的热情衰减和选择转变。

在接受英国《卫报》网络版的采访中,卡普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对于这些“竞争者”的评价,“喜欢Twitter,但对Google+并不感冒,因为后者并不具有创新能力。”至于Facebook这个产品,他似乎并不是太热衷。他甚至觉得YouTube很恶心,因为YouTube总喜欢在别人的创意作品前加上谋利的广告。

和二十几岁的普通年轻人一样,卡普有自己的喜好、选择,也会在网上随性地使用类似“Fuck”这样的直截了当表达情绪的词汇。

和老一辈快速致富、小心翼翼、对如何获取现金非常感兴趣的创业者不同,卡普们不会掩藏自己的想法,习惯于更直接地表达。

有人喜欢他很高兴,至于*不**、如何**,他会想,但更多的时候,那是投资人在想的事情。“我想要的东西,是与常规人的共鸣。”卡普说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