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大学生一个豆腐坊 创业零食界

2014-11-01来源 : 互联网

在沈阳市大东区洮昌街道合作社区里,有一家小店叫“豆逗食零吧”。名挺怪吧?其实这就是一个豆腐坊,而且在开业时同一条街上已经有了三四家豆腐坊了。可这个“豆逗”愣是把别家的生意都*了。社区里的老人们看着这豆腐坊在开业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天*起来,可有不少议论呢。*开始他们说,三个大学生,怎么就做这些小商小贩做的事情,这大学不是白念了?可现在他们却说,到底是大学生,主意就是多。

2007年,张志从沈阳大学高职学院毕业了。大二那年,他在电视上看到上海一家现代化豆腐坊制作系列袋装豆浆,深受上班族欢迎的节目。当时就对同窗好友陈君说,以后我要是有了*,一定开一个现代化的豆腐坊。两个男孩一拍即合,两人约定,先工作一段时间积攒点资金,然后开始创业。

两年后,张志和陈君攒了点*。他们觉得是时候实现梦想了。在社区的帮助下,张志和陈君贷款2万元,找了一处20多平方米的房子做加工点;人手不够,又雇了一个大学毕业生,名叫刘子键。

给豆腐坊起个啥名好呢?张志说,我们这个豆腐坊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名字就得和别人家不一样,至少**炮得打响,让大家觉得与众不同。于是7月底,“豆逗食零吧”正式开业。挂牌子的当天,路过的行人说,光看这名字就透着年轻劲儿。

卖豆腐还能卖出花儿来?还真是,点一下他们经营的品种吧:豆腐、豆浆、绿豆饼、饼干、面包,其实也挺常见的。但是,豆浆和豆浆可不一样,花生豆浆、黑豆豆浆和核桃豆浆,后来还加上了女士红枣豆浆和无糖豆浆,每天不到中午就断货,供不应求。

按常规思维,去豆腐坊的大都是小区居民,买豆浆油条做早点,买块豆腐做菜,没什么营销可言。可大学生们干这事就不同了,为了扩大经营,三个大学生主动出去“谈业务”,所谓业务,就是向附近的超市、食杂店和KTV**食零吧的豆浆。从来没听说过练歌房里卖豆浆的。但张志说,人们的喜好不同,不是所有人都爱喝啤酒和饮料,为什么不尝试一下呢?于是,终于有一家KTV答应试试,每天订五个豆浆看看顾客的反应,没想到吸引不少唱歌的人。现在,这家KTV每天至少订30杯豆浆,有时不够还得临时补货。

但是,总结他们*成功的经营之道,三个大学生都认为并不是产品创新和现代化的营销理念,而是老祖宗传下来的老话:诚信。市面上很多豆浆都是水多豆少,并且用一种对人体有害的调味剂勾兑出又浓又甜的豆浆味,但张志说,害人的事儿咱们不能干,宁可提高成本,也要挑好豆子和好糖。他们每杯豆浆的成本要比别家高出2角*。别人20天用一袋白糖,他们10天就用光了。但眼瞅着回头客越来越多,张志觉得值。

三个年轻人对未来充满憧憬:希望有**我们可以做得和永和豆浆一样,把连锁店开到全国各个城市甚至全世界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