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向死神屈服的创业者

2014-10-31来源 : 互联网

人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但很少有人的经历像Ramona Pierson这般坎坷却又鼓舞人心。Pierson是一家名叫Pierson实验室(Pierson Labs)的隐性初创公司(避免竞争对手注意的公司)的CEO。也有充分的理由将其列入*有创新力的硅谷科技创业者的名单——有这些做背景,已经能说明Pierson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

*近Business Insider 在Pierson公司位于帕罗奥多市(Palo Alto)的总部,对她及其合伙创始人Nelson González进行采访。

Pierson为自己感到幸运,经历这些后她还能活着,走路、说话、思考,更不用说还能开始自己的第二家创业公司,主攻大数据(big-data)教育软件。

1984 年Pierson22岁,一次带着狗出去慢跑途中被醉酒的司机撞上,车子从脸、喉咙、心、肺、腿部碾压过去,她在医院昏迷了18个月后心脏病发作——但 Pierson却并没有因心脏病死亡,这次发作反而将她从昏迷中唤醒过来。当时她只有29公斤,眼看不到,也不能说话或进食。

经过50多次手术,Pierson有了一个新身体——装上了人造鼻子,整形了眼睛,装上了钛合金造的或是从尸体身上取下的骨头——Pierson在2011年参加Ted演讲时,谈到这次磨难时说,“终于我又有了正常的相貌”。

而到今天,Pierson看起来更加健康,她看上去充满魅力,**回到了当初海军退役兵的状态——但她还要经历漫长的**训练。海军服役期间,Pierson学习了编码。这一经历让她在服役期间对神经科学产生兴趣,并编写了一套能诊断战场头部负伤情况的算法。此后她继续相关研究,主要关注人类如何学习,并在西雅图**学校谋得了一份理工科教师的工作。任职期间,为该校师生创建了一个社交网络,名叫“the Source”。

之后Pierson开始了**次创业:SynapticMash,一家教育软件公司,在2010年被Promethean World以一千万美元收购。

但伤病仍然困扰着她。来自尸体的骨头置入体内后,跑步时会偶尔断裂,需要替换。去年,她的脚趾也出现了问题。

但她在手术中表现出顽强的活力,甚至**次创业公司SynapticMash出售的交易都是她在病床上进行的,难以想象15分钟前她还在手术台上。她向 Business Insider这样描述到——当时我**使用麻醉镇痛药,而是下了手术就打开笔记本,登陆Skype,完成了**个公司的售卖。

抛开苦难的经历,Pierson是个生性乐观、充满希望与正能量的人,风趣幽默,又焕发着**气概。点球成金的编剧甚至以她为原本开始剧本的创作。

她的新公司有望比上一个更加成功。虽然Pierson Labs在下个月将继续保持隐性公司的身份,但据说已经谈下了几个大客户,而且拉拢一位创**司Khosla的合伙人担任其私人顾问。

公司现有员工约20人,主要负责为大数据编写一个名叫“Declara”的平台。González介绍说,该平台能分析联通海量数据,帮助教师为学生创建更加个性化的课程,还能供企业用于培训员工。

该公司还在经营新的项目。Pierson介绍说,名人堂的足球运动员Ronnie Lott作为投资人,抱着希望将足球运动变得更为安全的想法找到Pierson寻求技术支持。通过在球员身体上接上传感器,这个平台能够分析生物技能和对评估伤病。

Pierson还是硅谷”power couple”的一员。她的搭档Debra Chrapaty是Zynga的前*席信息官(CIO),*近跳槽到Khosla旗下的一家云储存科技创业公司Nirvanix担任CEO一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