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是孤独又艰辛的旅程

2014-10-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chinaz有机会与其对话,知悉了一个由12人组成的85后创业团队的故事;作为一只专注于女性移动应用的团队,他们希望控制团队规模,也控制产品的步调和野心,强调配合,效率,**力,有耐心打磨一个真正美和有力的产品。口号:有了心语, 您可以方便、快捷地记录生活中的每个*特时刻, 并以*舒适的方式浏览您的精彩日记。

以下是对林乐涛的专访实录:

chinaz:心语日记的市场定位是怎样的?目前使用心语日记的用户在年龄层上是怎样的一个划分?

林乐涛:我们的用户定位是20-30岁的女性用户。后来我们发现有10%的年轻男性用户也在使用心语记录生活,其中20岁以下的用户占30%,20岁以上占70%。国内用户大多还是集中在沿海地区,海外用户占到用户总数的20%。

chinaz:翻阅了下心情日记类的APP,市场上还有心语札记等同类应用,在您看来,与市场上的一些其他同行相比,心语日记的亮点和特色是什么?

林乐涛:心语*大的特点是界面可爱,操作简单,但是满足了用户几乎全部记录、同步和分享的需求。心语不仅可以把日记分享给微博好友,还能分享给**好友或者分享到朋友圈,可以说是现在市场上功能*强大的日记本,也可以说*百变的日记本。

另外,心语札记是一款侵权的产品,利用我们心语的关键词来获取用户,我们已经将心语注册商标。其实市场上做女性日记或者女性心情社区的应用不多,超过**级别的****,女性是一个非常挑剔的群体。

chinaz:心语日记App经历了一个从付费到限免,现在是内部购买的阶段,苹果应用商店目前是18元,我也发现,心语在表情、贴纸和日记本格调上都设置了VIP专属的付费模式,您能透露下心语的商业或**模式是怎样的?当前付费用户达到怎样的量级或比例?

林乐涛:心语本身**可以免费,之所以标价是利用限免的一种运营手段,另外心语在收费榜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心语现有的收费是用户使用的贴纸,表情,皮肤的购买,以及云空间的扩容的增值收费。未来随着用户创建的日记越来越多,个性化的数据挖掘和需求推送会是新的**模式。当前付费用户大概占到总用户数的1%左右。

chinaz:心语有一个“云备份”的功能,本身日记其实有一个私密性特别强的属性,关于隐私性的考虑,团队是怎么打消用户的顾虑?

林乐涛:这是心语日记*核心,也是*头疼的问题之一。首先我们所有心语团队的成员是无法查看任何一个用户的日记的。日记上传到服务器会加密,但是大多数用户对服务器,云存储基本上不理解,所以自身的保护密码才是用户关心的重点,所以从心语的第二个版本开始就有了这个功能,一直到现在。其实*简单的保护密码,反而让用户觉得使用安全,偶尔会有用户在微博和邮件里提到同步是否安全。我们都有客服给予详细回答。

chinaz:是否担心用户活跃度和用户粘性的问题,团队做了哪些努力?

林乐涛:其实没有任何一个团队不担心用户活跃度和用户粘性的问题。心语的用户数据一直很健康,只是做一些日常用户维护。目前处在稳定增长期,月活跃用户在50万左右。心语接下来会考虑和其他女性市场应用进行合作。我们根据用户从邮件和微博上过来的意见反馈,优化心语日记的体验,另外我们会有专门客服人员为问题用户快速解决问题,这是也是用户体验很重的一块,大概每天都要处理100个问题左右。

chinaz:创业心语日记2年多,目前已累计用户4**,创业路上,是否也遇到过一些困难?发力女性移动应用 ,这一细分行业是否有需要突破和克服的门槛?

林乐涛:心语日记1。0版第一次限免的当天用户多达十几万,当时暴露出很多的问题,心语在app store上的星级从5星掉到2星。然后我们立刻停掉了限免,加紧修改,改版后的心语大家很买账,之后评价就很好了。

做女性移动应用要考虑应用上手程度,因为大部分女性用户还是喜欢简单易操作的应用;其次就是设计要足够吸引她下载;*大的门槛在于如何打破垂直领域的天花板,这样心语日记势必需要突破,我们也在探索女性市场的未来商业模式。

chinaz:您如何看待女性移动应用市场的未来前景?目前,瞄准这一市场发力的创业团队还有很多,您对心语日记有着怎样的期许?

林乐涛:女性市场还是被看好的,因为女性群体使用应用的频率还是很高的,同时付费意愿也较高。心语现在处在稳定增长期,将来或许会增加社区,也多设计一些适合男性用户的主题、贴纸之类的,也期待能和其他应用合作,开拓更大的市场。对于心语的期待希望它能成为*大的女性日记平台或者女性心情社区。

虽对心语日记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但林乐涛深知一路走来的各种不容易。当被问及用户突破一**时是什么心情,他顿了顿说:“心语日记突破一**的时候就是前面提到的限免第一天,当时还真是担忧万分啊。”

其实,心语日记还有个前身,即MM记事本,2012年1月更名为心语日记。据林乐涛回忆,2011年在做应用市场时,苹果商店的应用还不多,专门针对女性市场的应用很少。他们当时是想给大家提供一款用图形和照片记录一天生活的应用,但MM记事本上线后,团队发现大家倾诉欲很强,用户的需求点很多,例如*受关注的保护密码,图片滤镜,涂鸦,语音日记等等,所以经过几个版本的迭代逐渐变成现在的心语日记。

作为国内*早针对女性市场做日记应用的团队,他们还在发掘用户需求和打造完美的用户体验等方面努力前行着。“*年轻的创业团队谈不上,但创业需要很大的信心,创业的路上要保持段对对未来的信心,不然坚持不了多久。”林乐涛以此鼓励同行创业者的同时,也结束了与我们的对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