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风味-大烩菜的做法

2014-10-27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家常的-大烩菜简单易学,所用原料也都是很家常的,白菜、豆腐、粉条、海带、五花肉、小酥肉、丸子、莲夹、冬瓜等大众食材,原料品种可随意添加删减,制作的口味也多以咸鲜为主,醇香味美,老少咸宜,深受河南城乡各界的青睐。 一起来看一下这道家常大烩菜的做法吧!

大烩菜原料:

五花肉、肉末、白菜、老豆腐、粉条、海带、鸡蛋、淀粉

大烩菜调料:

葱、姜、八角、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味精

大烩菜的做法:

1、五花肉刮净外皮油污,洗净,取2/3放水中煮至断生,捞出切片;白菜洗净,切片;老豆腐切厚片;海带用温水泡发,洗净,切丝;粉条用温水泡软;葱切段;姜一部分切片、一部分切末。

2、1/3的五花肉切成条,加盐、酱油腌渍10分钟,用鸡蛋、淀粉挂糊,温油炸成金黄色的小酥肉。

3、肉末加姜末、鸡蛋、淀粉、盐、料酒、酱油拌匀,炸成小丸子。

4、锅中加色拉油,葱、姜炒出香味,将五花肉下入煸炒至出油,放酱油炒上色,加料酒、高汤、盐、八角,大*烧沸,转小*炖20分钟。

5、将小酥肉、丸子、海带下入继续炖15分钟,放入白菜、豆腐、粉条,再烩5分钟,加味精调好口味即可。

小贴士:

1、大烩菜所用原料可随意添加删减,也可以加一些鸡块、牛肉、海味品等,但要根据原料的特性掌握好下锅的顺序和加热时间,如白菜、豆腐、粉条等原料就不宜加热过长时间,所以要*后下锅。

2、口味也可以随自己的喜好,喜欢吃辣的就放点辣椒,或者炒肉的时候加些郫县豆瓣;喜欢吃酸的朋友可在出锅时加一点香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