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小浪底水库风景区旅游攻略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黄河小浪底水库风景区旅游相关信息介绍。黄河小浪底水库风景区,位于洛阳市以北40公里的黄河干流上,孟津县小浪底村附近,是河南省"三点一线"旅游的重要景点。黄河小浪底水库两岸皆属山区丘陵,主要山脉有南岸秦岭山系的崤山、韶山和邙山,北岸中条山系、太行山系的王屋山,南岸有涧河、峪里河、畛河,北岸有毫清河、沉西河、西阳河、逢石河、大峪河注入黄河。黄黄河小浪底水库风景区,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其中水面296平方公里),由小浪底大坝、荆紫山、八里峡、三门峡大坝四个片区,13个景区,113个景点组成。

景区特色:黄河三峡位于黄河小浪底水库大坝上游20公里处,是黄河小浪底水库风景区的精华所在。八里胡同位于黄河中下游*窄处,两岸断壁如削,中间河水奔涌,三条峡谷各具风采:孤山峡鬼斧神工,千仞壁立;龙凤峡盘龙走蛇,曲折迂回;大峪峡开阔舒展,气象万千。特别是九蹬莲花栈,九蹬九级,次第升高,望之若莲花盛开,似出水芙蓉,号称“鲧山禹斧”。而且还有隋唐古栈道、陈谢大军黄河渡等多处丰富的文化胜迹,自然人文景点多达60余处,是我国北方少有的山水景观,**可以和长江三峡媲美。

电话:0379-6782222

传真:0379-6782999

门票:小浪底景区大门不收门票,大坝游览区和坝后公园门票40元。

开放时间:春、夏、秋7:00-19:00,冬天8:00-17:00

地址:洛阳市以北40公里的黄河干流上,孟津县小浪底村附近

交通:

坐车路线:洛阳市*车站每隔十五分钟有发往小浪底的班车,票价8元,每天有旅游大巴往小浪底风景区。

行车路线:连霍高速(洛阳站)—孟津县城—孟横路(省道)—小浪底专用线至景区。

小编提示:因为小浪底景区内部管理与地方未协调好,软环境不太好,野导很多,可能会拉客需要注意,另外不要与当地农民发生纠纷。

标签: 黄河小浪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