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君山有哪些好看的风景?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河南老君山好玩吗,老君山有哪些好看的风景?老君山,是道教始祖太上老君修炼成仙的地方,以峰秀、林密、径幽、洞奇著称,享有“天然氧吧”之美誉。

老君山有哪些好看的风景

老君山群峰俊秀,怪石嶙峋,苍松劲树,四季常青。春季山花烂漫,馨香四溢;夏季翠绿可餐,清爽宜人;秋季红叶似*,热情奔放;冬季银装素裹,分外妖娆。新建的登山盘道,路面平整,曲径通幽;数千级台阶周围老藤错落,鸟语百啭;山风乍起,松涛汹涌,啸声阵阵,不绝于耳。

龙吟阁

龙吟阁是个观景亭,它坐落在老龙窝栈道之上。由于龙吟阁座落位置*特,所以,在这儿听群瀑泉声是游人的一大享受。清澈的溪流从珍珠滩缓缓走来,到了龙吟阁下,被山岩拘成湍流飞速直泻,又跌入深潭,经过了一系列的缓急冲撞之后,留下了大小十几个瀑布,其间,或笑语喧哗,或浅吟低唱,都在涧谷中的回音壁间回荡,就象千百个音符同奏着一曲美妙的合唱。上海诗词学会会长扬逸明先生曾经大发感慨:倾听飞泉已着魔,青山交响乐章多。游人心底留天籁,吟出非诗即是歌。

马鬃岭

老君山的*高峰马鬃岭历来被称为“八百里伏牛山*佳观景地”。站在这里,可以东瞻龙门伊阙,西望三秦古地,南观武当金顶,北眺熊耳逶迤。“会当凌绝顶,一揽众山小。”——杜工部之慨油然而生。河南诗词学会副会长兼*****钦先生曾有“登马鬃岭”一*描写这种感受:横看马鬃竖看刀,老君山色画中瞧。这山莫看那山远,自领风光耸碧宵。因此,人们将马鬃岭观景称为“鬃岭远眺”。

云海

云海,是老君山的一大奇观,而中鼎云海当为老君山云海之*。云海出现时,放眼望去,云遮千里,雾锁万峰。犹如站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之中,翠峰隐现似动若静,恰似千帆竟渡,百舸待发。特别是在上晴下阴的云海奇观出现时,“海到天涯天为岸,山至极顶人为峰。”登山观海双重美感会使人心旷神怡,思绪万千。因此,千**来,中鼎云海一直吸引着无数游人观光游览。

一洞五天

老君山舍身崖有个清幽的去处,人称“一洞五天”。“世上风云已了然,何妨峭壁隔尘烟。神仙不坐寻常井,一洞能观五处天。”上海诗人扬逸明先生诗中所说即指此地。置身洞中,不仅可以看到钻天洞、舍身洞等五个洞外的蓝天,而且可以看到栾川县城的远景。*为奇妙的是,如果你屏息静听,还可以听到舍身涧呜咽的山风,犹如为舍生取义的孝妇鸣叫不平;可以听到对面中鼎山传来的松涛怒吼,好似阵阵虎哮雷鸣。这一景观人称“幽洞天籁”。

春赏玉兰闻奇香

在追梦谷的清凉桥和君山天瀑之间的旅游步道上,有一棵古玉兰,据**鉴定,这棵白玉兰已有千年以上的树龄。古树根植于悬崖之上,树围三人难以合抱。树干两米处,分为五枝,人称“五子登科”。远远望去,叶丰枝茂,郁郁葱葱,因而有人叫它“一树成林”。每到阳春季节,满树玉兰,一片花香。古树之下,有一碧潭,满树玉兰倒影水中,与悬挂空中的悠悠白云相映成趣,真是: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赏花闻香须早春,莫使春光默默流。“春赏玉兰闻奇香”已经成为追梦谷的一道风景。

过了老龙窝,是一片油松林,旅游步道穿林而过,给人一种曲经通幽之感。林下便是珍珠滩。圆乎乎、光溜溜的鹅卵石在水光的映衬下,犹如珍珠散盘。清澈的溪水在珍珠间浅吟低唱。与轻烟似的松韵一起荡涤着来自喧嚣都市游人心中的烦恼,为游客憧憬着人生的五彩之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