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语书现大量广告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一位广东肇庆的网友在**上发帖称,自己读初一的女儿开学领到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出版的英语课本里出现了大量广告内容,此事引起不少网民关注。记者调查发现,教材中夹带广告的情况确实存在。

记者前往发帖网友的所在地肇庆市新华书店,记者找到帖子中描述的含有广告的初中英语课本。从外观上看,拿到的英语课本似乎和普通课本没有任何区别,然而当记者翻开教材,在**页就赫然出现了一份活页广告纸。在这份正反三面的活页广告纸上,密密麻麻地印着各种英语产品的宣传资料,教科书录音带、教材讲解材料、电子点读笔、同步听力测试、电子教科书。

在活页纸的*后还印有《原配英语产品征订单》,除了活页纸,在教材的出版说明中也有近半篇幅介绍该英语教材的配备产品,144页的教材中就足有6页广告。此外,在课本的封底页中也包含了大量丛书的宣传信息。随后,记者又认真地翻看了其他英语课本,从初一到初三,所有的课本中都存在夹带广告的情况。随后记者来到了肇庆中学,发现学生们使用的教材和记者买到的是相同的,英语书里都夹带着广告。

据悉,2011年***办公厅发布的《***办公厅关于启动义务教务课程标准实验教材修订送审工作的通知》中附带的《义务教育教科书编印规范》规定,教科书内不得有广告内容。那么,作为学校对此教材又是怎么把关的呢?

对于为什么要使用夹带广告的课本,按照学校的说法,使用什么教材是由肇庆市教育局决定的。随后记者拨打了肇庆市教育局的电话,其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知道这个事情,正在处理当中,可能是审查的时候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当记者想要继续追问其他问题时,对方直接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所有夹带广告的课本都来自同一个出版机构,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随后,记者拨打了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勇的电话。当记者刚刚说明意图,赵勇所长就挂断电话,再拨打后却无人接听。

记者调查发现,教材中夹带广告的情况此前就引起人们关注。而北京仁爱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勇早前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曾对此事作出简短解释。报道中称,赵勇认为,教科书中的插页内容,并非广告,而是一种售后服务。而且,这些插页中所**的内容,也是教材。其他单位根据这本教科书编写的辅导材料,是教辅;而仁爱教育研究所自己编写的配套材料,则是教材的组成部分。

标签: 河南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