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城市介绍_开封旅游攻略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开封是我国七大古都之一,是中国**旅游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也是河南省中原城市群和沿黄“三点一线”**旅游线路三大中心城市之一。

开封古称汴梁,位于河南省东部,是****批公布的24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我国八大古都之一。全市总面积6266平方公里,人口535万,其中耕地面积363.4千公顷,市区面积546平方公里,市区人口104.9万,辖尉氏县、兰考县、杞县、通许县、开封县五县和鼓楼区、龙亭(门票)区、禹王台区、顺河**区、开封新区(金明区)五区。

开封是中国八大古都之—,文物遗存丰富,城市格局形成较早,古城风貌浓郁,北方水城*特,集中体现了古城悠久的历史传统与丰富的文化内涵。1982年被***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历史上,开封凭借河湖纵横、灌溉发达、气候温和、交通便利的有利条件,是中国*早开发的地区,其城垣宏大,文化灿烂,古人曾有“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的诗句。特别是北宋时期,开封作为都城东京,是中国**、经济、军事、科技与文化中心,也是当时世界上*繁华的大都市。其建设规划思想*特,宏大的城垣分外城、内城、皇城,三重城郭,三条护城河。城内交通水陆兼容,畅通无阻。在布局上、打破了封闭性的坊里制,代之以商住开放的街道形式,实行坊市合一,扩大市民阶层,使其人口达到150余万。

民风民俗

庙会、灯会、鸟市、花市、夜市、风筝、斗鸡、盘鼓

特色景观

清明上河园(门票)、开封府(门票)、龙亭、翰园碑林、大相国寺(门票)、铁塔(门票)、金明池等。传统名菜开封灌汤包、鲤鱼焙面、套四宝、清汤东坡肉、白扒豆腐、卤煮黄香管、炸八块、一鸭三吃、蒸羊等。

风味小吃

灌汤包子、逍遥镇胡辣汤、桶子鸡、庞记桶子鸡、沙家牛肉、开封套四宝、三鲜莲花酥、五香兔肉、风干兔肉、五香羊蹄、酱瓜鸡丁、菊花*锅、大京枣、烩面、双麻*烧、芝麻翅中翅、炒红薯泥、花生糕、黄焖鱼、锅贴、羊肉炕馍、炒凉粉、冰糖熟梨、杏仁茶、江米切糕、**羊肉汤、东华乍、锅贴豆腐等。

土特产

汴梁西瓜、杞县酱菜、杞县大蒜、五香豆腐干、桶子鸡、花生糕、绿豆糕、五香、麻辣花生。

民间艺术

汴绣、官瓷、朱仙镇木板年画等。

*佳旅游时间

游开封的*佳时节莫过于9、10月间,此时天气温和,降水量适中,还能观赏盛开的菊花。

标签: 开封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