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一起去看猎户座流星雨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今夜将会有一场盛大而精彩的猎户座流星雨上演,恰逢残月,月光影响不大,有利观察。具体时间的话,从21日晚上10点到第二天天亮都适合观测,如果你那里天气晴朗,那么向东南方向眺望,就可以看到流星。此次猎户座流星雨高峰期每小时将有20颗流星划过天际。

与北半球每年的三大流星雨(1月4日前后极盛的象限仪流星雨、8月13- 14日前后极盛的英仙座流星雨、12月14日前后极盛的双子座流星雨)相比,猎户座流星雨在流量上并不**,但它因其母体彗星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而闻名。猎户座流星雨的辐射点位于猎户座和双子座交界处,比较接近天赤道,因此南北半球都能看到,北半球地区的观测稍微更有利。

猎户座流星雨峰值流量持续时间长,据推算今年的猎户座流星雨极大时间是在10月21- 22日,ZHR约为20-25。

据**流星组织统计,猎户座流星雨在2006年-2009年期间有过大**,2008-2010年流量较大,而2014年-2016年流量会有所下降。

标签: 流星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