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锁经营冰糖葫芦店 生意火爆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手巧加心灵做大糖葫芦

花道明开冰糖葫芦专卖店,已有11年的经验,在全国不少省市都有连锁经营冰糖葫芦店。2004年10月,他**次把连锁经营冰糖葫芦店连锁店开到了武汉,并且在江城迅速掀起了一股北京冰糖葫芦的热潮。

事实上,花道明读书时所学专业与冰糖葫芦风马牛不相及。1993年,花道明还是一个在北京学音乐的普通学生,弹钢琴、吉他等乐器,使他拥有一双灵巧的手。他喜欢音乐,但他深知,学音乐如果不能出类拔萃,就等同于前功尽弃。还有一年就要毕业了,花道明开始为将来的生活担忧起来。

**,他漫无目的地来到前门附近,看到那里有一家北京冰糖葫芦专卖店,门口挤着不少顾客,生意十分*爆。出于好奇,花道明也挤了过去,买了一串。一尝,感觉酸甜可口:这北京的传统名小吃果然****。

他马上向售货员打听:“你们**在吗?”可是**不在店里,花道明失望而归。

第二天,他又赶了过去,这次碰巧遇上了**。花道明直话直说:“我能不能跟你学做糖葫芦的技术?”那**一口回绝了:“我们这技术不外传,再说你是个学生,学这个干什么?”

没谈拢,花道明只好悻悻地走了。第三天,第四天……他每天都去那家店。不一定每次都能碰到**,但每次去他都买一种没吃过的口味。就这样,接连去了半个月,**看他很诚心,便松了口:“你过来,让我看看你的手。”

做糖葫芦,一定要手巧,花道明是弹钢琴的手,原本就格外灵活———**关过了;可是还有第二关,除了手巧,还要心灵。那**对他说:“我只教你两个小时,能不能学会,全看你自己了。”

**步是串水果,师傅只教了两种水果的串法———山楂和葡萄。

第二步是熬糖,师傅当着花道明的面,熬了两锅糖,一边熬一边跟他讲述配料和*候的掌握技巧。

花道明用心地看着师傅做的一切,眼睛都不敢眨。一个半小时后,师傅对他说:“好了,我能教你的就这些,其他的你自己摸索吧。”

花道明心里有些纳闷:“这样就能出师了吗?在哪里能进货呢?”看着他迷惑的眼神,师傅还是有些不忍心,又告诉了他进货的地点。

回到学校,花道明马上收拾行李,打算自己开店。**站,选在了石家庄,这是花道明的家乡。他东拼西凑借了4000元钱,租下了一个2平方米的小店面,每个月房租500元。

因为资金少,他每次只敢进1000元钱的货,房租也谈好是按月交。

马上就可以开业了,花道明心中十分激动,这个店能不能成功?放弃音乐做冰糖葫芦,这条路究竟走不走得通?

他当天晚上开始做**批冰糖葫芦。熬糖是关键,**锅糖熬坏了,*候还没到,糖的颜色发白,做出来的冰糖葫芦不脆,粘牙。花道明又开始做第二锅,可这一锅做老了,看起来好看,但吃在嘴里发苦。

失败乃成功之母嘛,花道明安慰自己,鼓足勇气开始做第三锅,结果还是做坏了。做坏的山楂都扔了一百多串,花道明有些气馁。他想,最后再做一锅,如果这一锅还是不成功就不做了。

这次,他终于成功地做出了冰糖葫芦。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