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网上创业案例分享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的大学生越来越有自我意识,自己的想法很多,选择网上创业的也很多,据某网站统计,该网站的上万个店铺中,在校大学生开的“个人店铺”就占了40%。一些应届的大学生甚至表示,他们将网上创业视为职场的新选择。

案例一:

苗苗:不比上班族挣得少

北京联合大学毕业的苗苗已经在网上做了半年多生意,她说:“刚毕业的时候,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一个朋友的启发下在网上开了家服装店。这个冬天棉衣服卖得特别好,现在天气转暖了,我又进了批彩色的隐形眼镜,今年流行戴这个,肯定卖得好!”

北京联合大学毕业的苗苗已经在网上做了半年多生意,她说:“刚毕业的时候,一时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在一个朋友的启发下在网上开了家服装店。这个冬天棉衣服卖得特别好,现在天气转暖了,我又进了批彩色的隐形眼镜,今年流行戴这个,肯定卖得好!”

苗苗还告诉笔者,在网上开店很简单,先选定一个适合自己的电子商务网站,把身份证的复制件上传到网上,得到该网站客户服务部的确认,三天后你的店就可以开张了。开店*重要的是小店的信誉度要高,得到顾客的好评越多,它在网上的排名就会越靠前,出于安全的考虑,顾客也多会选择在那些****的小店里买东西。

关于收入,用苗苗的话来说就是,只要把握住了时尚潮流,再赢得良好的信誉,小店的人气肯定会越来越旺的,一个月下来不比上班族挣得少。

案例二:

小杜:自己设计服装自己卖

北京服装学院大三学生小杜的网上小店已经开了一年多,卖一些托朋友从香港带回来的化妆品,凭着比商场便宜的价格,生意一直都不错,每个月下来基本都有1000多元的收入。

小杜说她打算再开个服装店,“店里”的衣服全由她自己设计制作,每款只有一件,不用担心会撞衫,肯定受欢迎。这样既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又省去了进货费,一举两得。“如果干得好的话,我打算毕业后就一直把这两个店经营下去,也做个SOHO一族。”小杜憧憬道。

学校:鼓励学生网上创业

北京联合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付月琴说,网络销售具有启动资金少、创业成本低、交易快捷等特点,这也是大学生选择网上创业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在校学生*缺乏的就是工作和社会经验,而用人单位往往*看重这一点。从进货到营销,再到成本核算、完成交易,每个步骤都能使学生们把书本上的理论用于实践。以后无论是否继续在网上开店,都积累了不少经验。

付处长还表示,网上创业缓解了学生们的就业压力,只要学生们在网上交易时具备良好法律意识,以诚信待人,学校还是表示欢迎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