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煲仔饭怎么做?香菇煲仔饭的做法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砂锅饭的做法有哪些,香菇煲仔饭怎么做,下面就来看看香菇煲仔饭具体做法介绍吧。

食材主料:大米200g、鸡腿200g、香菇100g、西兰花50g、鸡蛋1个;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蒜适量、蚝油适量、胡椒粉适量、酱油适量;

香菇煲仔饭的做法:

1.锅里烧开水把西兰花烫熟捞起备用。

2.鸡腿肉切块并用酱油、胡椒粉、少许的糖、蒜腌一个小时。

3.锅热倒入油,爆香蒜瓣。

4.接着把鸡肉放入锅中翻炒至变色,加入酱油、糖,蚝油。

5.加入香菇,烧开后约1~2分钟即可起锅待用。

6.先将煲仔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层油,放入浸泡好的大米再加入少许油,拌匀;将煲仔坐到*上,盖上盖,先用大*煮开,立刻转小小*,将米饭煮至八成熟。

7.等水差不多都要收入米中,呈现蜂窝的时候,用筷子搅拌一下(以免糊底),放入香菇鸡肉,再盖上锅盖小*闷煮十分钟。

8.十分钟再打开放入鸡蛋,再盖上锅盖小*焖煮五分钟。

9.当鸡蛋煮成“糖心蛋”的状态就可以把西兰花放入,鸡肉剩余汤汁淋入砂锅中,此时再把*转成大*,约几十秒钟关*即可。

标签: 美食做法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