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80后的实验性创业

2014-10-17来源 : 互联网

23岁担任博客中国的技术总监,25岁创立途牛网,33岁企业纳斯达克上市……这人挺牛,他叫于敦德。作为“80后”创业者,途牛网创始人、CEO,于敦德把“要旅游,找途牛”的广告语打入千家万户,旅游达人们被他“惯”得有点懒,习惯了点点鼠标,打打电话去选择、定制各式旅游路线。

说起来,途牛网已是于敦德参与创业的第5个公司。这个“爱折腾”的小伙子,大学时代开始就在互联网里“蹚水”。2004年,于敦德加入有六七个人的创业公司博客网,担任技术总监,负责产品和技术,亲身见证了Web2.0的崛起。一年后,于敦德又加入另一个初创型公司育儿网担任CTO。在互联网创业大潮中“扑腾”了一次又一次,没有前人现成的成功模式,于敦德就像在“创业实验室”,在“试错”中成长,在“一块*掰成两半花”的艰难中培养韧性。

谈起创建途牛网的初衷,于敦德说:“创建的时候,觉得中国的旅游市场比较复杂,要报名还要冒着严寒酷暑到线下去寻找门市,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这个行业变得简单。”有了想法之后,几个创业合作伙伴筹集了大约100万元的启动资金,在总统府附近租了一个几十平方米的小房间开张了。

这群习惯了呆在计算机前做互联网的人,*先进行了一轮痛苦自我转型,他们从“度假产品”入手,做起了线下工作,包括为客户提供预订等线下服务。而资金问题更是途牛成长路上不得不提的“痛”,*揭不开锅的时候是2008年年中,途牛曾有几个月只能给员工发基础工资。于敦德不断见投资人,被**的次数虽然没有星巴克创始人当年被**的次数多,但也有几十家,*终拿到了戈壁约200万美金的**。

挺过**金融危机,途牛从2009年开始了快速扩张,从一两个城市扩展到五六个城市,当年的销售额就增长了将近5倍,达到了1.4亿元。2011年,经历5 年的发展,途牛遇到了新的瓶颈——如何保持更高的效率和平滑的转化。当时,途牛网已经发展到了几百个人,在发现单纯的简单沟通无法保持**之后,于敦德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流程建设上,事实证明,这为以后的发展奠定了一定的基础。这一年,途牛的销售额达到12亿元左右。2013年,移动互联网大潮扑面而来,于敦德认为,移动互联网和旅游的结合非常切合,特别是消费者在出游中随时随地的访问,对游客来说非常有价值,于是加大了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投入。

在途牛的研发部,于敦德竖了一块牌子——若要提**率,看我研发少年!他骄傲地说:“300多人的研发队伍,**了途牛较高的人均生产效率,2013年全公司人均毛收入已达到300万元。”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