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石最害怕的事是什么?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5月23日,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法规司副司长徐宗威曾表示,由于各地楼市情况和市场需求不同,全国制定统一调控政策不利于房地产发展,各地可根据自身实际、结合**宏观政策,制定符合当地的政策,维护市场稳定。

就在媒体报道后不到一个月,6月20日,呼和浩特市就发布通知,取消商品房销售方案备案制度,居民购买商品住房(含二套住房)在办理签约、网签、纳税、贷款以及权属登记时,**要求提供住房套数查询证明,成为了**个“吃螃蟹”的城市。

在随后的41天时间内,济南、苏州、海口、西安、无锡、石家庄、杭州、徐州、温州、宁波等城市纷纷**政策,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其中济南、石家庄、海口、徐州等城市放弃限购政策*为明显,在这些城市买房既不需要提供购房套数的证明,也不需要提供纳税发票、社保的证明等。还有很多城市虽然没有公开发文,但实际上却已经为限购“松绑”。到8月28日杭州、西安、贵阳宣布**取消楼市限购政策,全国发文解除限购的城市已达到27个。

截至目前,全国仅有8个城市限购尚未松绑,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南京和西宁。

外媒称,在房地产开发商继续在供应过剩的情况下艰难生存之际,8月中国住房平均价格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尽管降幅缩窄。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31日发表题为《中国住房价格连续第四个月下降》的文章称,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称,8月新房平均价格环比下降0.6%,比7月 0.8%的降幅有所缓和。新房平均价格6月环比下降0.5%,5月下降0.3%,5月份是自2012年6月以来*次出现环比下降。

在被调查的100个城市中,有74个城市呈现住房价格下降的趋势,比7月的76个有所减少。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的分析人员说:“随着****有针对性的刺激政策,尽管下行风险仍然存在,但宏观经济已稳定下来。更多的城市在放宽或取消限购政策,而总体的信贷政策尚未放宽,部分城市的抵押贷款环境有所改善。”

该调查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8月新房平均价格上涨了3.15%,比7月4.72%的增速有所放缓。这是自2013年2月住房价格同比上升2.5%以来的*低增速。

*新数据**之际,恰逢杭州和西安等一些地方**在之前的努力几无成效后,开始加大力度放宽限购政策以促进销售。在杭州,购房者可以在市中心购买第二套住房,而之前放宽的范围仅限于特定地区;在西安,购房者在购买第二套房时可以选择面积较大的住宅。在过去几个月,各地方**一直在放宽限购政策,以支持住房市场。

今年迄今为止,中国的住房市场一直呈疲软态势,住房供应过剩迫使开发商减价促销,尤其在二、三和四线城市。银行在上半年也减少了抵押贷款,尽管有些银行已开始为*次购房者提供抵押贷款优惠。与去年同期相比,1至7月住房销售额下降了10.5%。

渣打银行的经济学家在*近的评论中说:“对房地产部门而言,*糟糕的情况也许还没结束,但我们未发现有迹象表明,情况会突然恶化到‘降价大甩卖’的程度。”

8月24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2014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夏季高峰会”上表示,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当时中国*大的房地产公司倒下了,所以我们成了中国**。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