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岁才起步创业的亿万富翁!

2014-10-16来源 : 互联网

***总理说:你是一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

1986年6月的**,在长沙市一家民营的书报刊发行公司里,进来了一位年近半百身躯瘦削的书商,从他那浓重的川味口音中,发行公司的经理很快明白了他的身份及其来意,便盛情接待。

客人是重庆一家名为“教育书刊社”的**,刚下海不久,也是专业从事方兴未艾的民营二渠道的书报刊批发生意;这次来长沙,就是准备到全国闻名的黄泥街书市批购一些书刊,运到重庆去销售。因得知这家民营书刊发行公司是长沙书业界的“大腕”,其又正在经营向全国总发行几种**杂志,所以,这位重庆书**特专程上门拜访,一则与长沙同行沟通感情建立联系,二则来批购该公司发的那几种杂志。

同为从**单位下海,又在进行同一行业,尤其是大家都同属民营性质,因此,感情的沟通便很快实现;而有关创业的初衷、行业发展的前景憧憬、经营技巧的探讨等话题,在不经意的交谈中,主宾双方几乎都一下子有了互为知音的感觉。

“在我们面前,你至少是前辈,是**!”得知这位重庆**是从出版社下的海,机械工人出身的长沙**便由衷地摆出请教的虚心之态。

“你们都还只三十来岁,多年轻啊!正是干事业的**时期,你们大有可为啊!可惜,我已年近半百了,快老了。”重庆**则不无羡慕、并深抱遗憾地对年轻的长沙同行说。

时间不长的谈话,很快被不断新进来的业务联系打断。在一位个子矮胖皮肤黝黑的广东客商大咧咧地踏进门后,重庆**便起身告辞,说:以后多联系,来日方长。

思绪从与重庆**的情感交流氛围里出来后的长沙**,立马又进入了与那位广东客商生意谈判的游戏规则中。

两手中指各戴了一颗硕大金戒指的广东书**,姓伍,是当时全国民营书报刊发行业中鼎鼎有名的“大亨”级人物,他由于进入民营书刊行业时间早,做事有魄力,并经营有方,且为人豪爽,故,他不仅早已成为了中国*先富起来了的那批人中之一个,而且,其名声还享誉于整个刚刚兴起的全国民营书刊发行业界。他能同谁往来业务,便常常能成为对方向外夸口的荣耀。

长沙书刊发行公司的**,虽然很喜欢与重庆**探讨“干事业”的心得憧憬,但,广东伍**带来的实打实立马可兑现的赚钱生意,更使他不敢马虎,接待伍**也更不敢大意。所以,在起身只送重庆**到办公室门口后,即很快转身又用灿烂的笑容,去欢迎伍**的到来。

在离上述那个不经意的时间、那次并无重大特色短暂往来的15年后,那家曾在全国业界小有名气的长沙书刊发行公司,已不复存在,年轻的公司**也离开了书业,多年的奋斗,仅只换来了家庭生活的提早进入小康,事业的梦想却仍无着落,壮志未酬却白发已生;而那位当时凭三个歪歪斜斜的“伍XX”莶名,便能一次从各地批调价值可达几百万的书刊,因而在全国书刊发行界威名赫赫的伍**,则在经历了一系列生意跌落直至发生某些变故等事情后,多年前便销声匿迹杳无音信,不再为业界所知,商场江湖也再未见其影踪。

然而,随着历史画页的翻动,当年在长沙自称“老了”的那位重庆书**,其大名,如今却赫然先后二次矗立于的《福布斯》中国巨富排行榜上了!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