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一森林公园污水横流垃圾遍地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10月15日,上清宫位于老城区西北的邙山翠云峰上,是河南省**的道教圣地,清宫森林公园因在上清宫所在地而得名,它拥有上清宫道教文化区、生态林区和经济林区三大功能区。上清宫森林公园是洛阳4个城市森林公园之一,2011年洛阳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美誉,上清宫森林公园“功不可没”,如今却因为管理不善,不仅是上游居民生活污水的接纳处,各种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也随处可见。污水横流质浑浊,“暗臭”浮动好心塞。

14日上午,记者通过**北路与魏紫路交叉口附近的翠云谷进入上清宫森林公园,沿着林间的水泥路向东北方向行走不远,就看到了读者所反映的“污水路”,远远就闻到了污水的臭味。记者看到,原本供行人和车辆行走的水泥路被污水“阻断”,为了方便行走,行人在污水中放置了十数块砖头。污水面约有四五米宽,往北看,上游似乎是一条新挖的渠沟,水流并不快,水中是各种垃圾、青苔以及虫子,几棵树稀拉拉地浸泡在水中,已经**枯死。

通过水泥路后,污水一路向南流,流进了树林,大面积的树木浸泡在污水中,虽然整座山绿油油的,这片树林的树叶已经几近枯萎,还有数十棵树木已经歪倒。被污水影响的树木,到底有多少?随后,记者走进树林,一路南下,发现整体的地势从北向南向下倾斜,污水流进树林后没有专门的沟渠,就四处横流,不少树木因为树根长期浸泡水中而歪倒,地面上形成不少*大的坑。继续往南,是一个*大的沟壑,污水*终汇聚到这里,形成了一个“大湖”。

“湖”面上全是绿色的青苔,“湖”中的树木全部枯死。“这个大水坑是前段时间连续降雨形成的,当时非常深,把沟底的树都几乎淹没。”侯先生介绍,如今,天气已经晴朗了许久,但上游的水依然没有断流。 记者看到,污水流经树林的长度有数百米,沿途数百棵树木出现了树叶凋零、树枝干枯等情况,沿途不断有树木成为“路倒”。从水质来看,有生活污水流过的痕迹,白色垃圾夹杂期间,在洞口下游约300米处,是一条宽约3米的沟渠,从两侧的土质来看,这条沟渠属于“新渠”,这条渠将污水一路向南至山谷。

随后,记者采访附近居民了解到,上清宫森林公园开发之前,附近村民的生活用水就习惯排放在这里,但并没有对树木造成太大的影响。森林公园建设以后,对附近村民的排水系统进行了设置,但*近几年似乎出现了问题,污水再度流入公园,除了村民的生活废水,还有附近企业的生产废水,树木开始出现枯死的情况。前段时间连续降雨,上游水流过大,不少树木被冲倒。

标签: 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