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贩出狱后创业:8个月收入150多万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开动提升机、搅拌机等机械,大伙忙碌起来。国庆节前夕,面积150平方米的楼板浇筑完毕。“工价按你说的每平方米18元,一共2700元。”辰溪县仙人湾瑶族乡周家湾村周南家,将工程款递给施工队“头头”肖贤东。

“像我家房屋这样面积的楼板人工浇筑,工*加生活开支起码要4000元。现在,找劳力也很难。像老肖这样既替别人省了*,自己也*了*,难得啊!”周南家感慨地说。

今年50岁的肖贤东是仙人湾瑶族乡仙人湾村人。2000年,他在浙江打工时结识了一些贩卖毒品的“朋友”,动了歪念贩卖毒品,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入狱后,他积极改造,先后3次获减刑,2010年8月出狱。怎样生活下去?回家后,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

这时,乡党委书记龚代聪、县***副局长舒健和乡司法所所长唐正太上门来了。他们与肖贤东促膝谈心,从党和**安置帮教的优惠政策谈到社会上一些自主创业成功的典型,鼓励肖贤东从零开始创业,并郑重**以后有什么问题,可随时找他们。

近些年,漂亮楼房如雨后春笋般在乡村“冒出”。虽然一般是两三层的小楼,但修建时主要靠肩挑手提,尤其是浇筑楼板时要请很多人来帮忙,成本高、效率低。肖贤东仔细了解后认为,如果用铲车铲砂子和水泥,搅拌机拌浆,再用“爬山虎”(一种提升机器)把混凝土运上楼,省时省力省开支,还有*头。

看准了就干,但资金缺乏。获悉情况,龚代聪积极联系信用社,帮肖贤东贷了2万元,又陪他找到一个亲戚借了3万元。

2012 年3月,肖贤东筹足了启动资金,买回一台小型“爬山虎”干了起来。可是,一些群众知道他是刑满释放人员时,不愿与他合作。这时,唐正太苦口婆心做解释工作。同村的肖成宝被感动,在浇筑自家楼板时,用了肖贤东的机械施工。“半天就搞好了,他节省开支800元,我也*了750元。”肖贤东说。

当年,肖贤东就用机械施工修建房屋50多栋,*了6万多元。

仙人湾瑶族乡与中方县、溆浦县相邻。过硬的工程质量和双赢的经济效益,使肖贤东成为3县接壤处七八个乡镇建房户争相寻找的“香饽饽”。

如今,肖贤东拥有4台铲车、4台“爬山虎”、4台搅拌机、1台大型挖掘机,组建了50余人的工程队,固定资产已达50来万元。今年头8个月,获毛收入150多万元、纯收入近30万元。

肖贤东说,今年准备筹资60万元买一台中型打桩机,实现打桩建房一条龙。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