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喜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十年创建终获殊荣,绿城添获“国字号”美誉:9月25日上午,在2014年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上,郑州等17个城市被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懿参加座谈会并代表我市捧回“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郑州市**王林贺参加座谈会。

郑州等17个城市新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2014年中国城市森林建设座谈会以“城市森林·民生福祉·美好家园”为主题,由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牵头,国家***、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山东省**和经济日报社共同主办,山东省林业厅和淄博市**共同承办。

会议向河南省郑州市和鹤壁市、山东省淄博市和枣庄市、河北省张家口市、江苏省镇江市、浙江省温州市、安徽省合肥市和安庆市、江西省吉安市和抚州市、湖北省襄阳市和随州市、湖南省郴州市和株洲市、广东省惠州市、四川省德阳市17个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和河南省平顶山市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等12个获得“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的单位代表授牌。

表彰决定指出,近年来,郑州等17个城市坚持把城乡造林绿化和城市森林建设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认真践行“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的宗旨,深入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活动,城市生态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城市人居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在本地区乃至全国都产生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郑州市城区绿化覆盖率达40.5%

2003年***、***发出了《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我市立即响应,提出了用十年时间把郑州建成森林生态城市的宏伟目标。十年来,市委、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大力开展植树造林,着力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截至目前,我市林地面积达23.69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33.36%;城区绿化总面积达1.4亿平方米,绿化覆盖率达40.5%,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1.25平方米,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城市品位显著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显著提高。

目前,郑州不仅是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中国**绿色城市,而且还是中国**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2010年我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通过这次展会,进一步提升了绿城郑州在全国的美誉度。

下午,部分新晋“国家森林城市”市**和国家*****应邀在会议作专题演讲。马懿以《森林城市绿色郑州》为题,介绍郑州十年创森的经验做法。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75个城市被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