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青年洞景点介绍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青年洞是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之一。位于林县任村镇卢家拐村西牛岭山村下方,从地势险恶、石质坚硬的太行山腰穿过。洞长616米,高5米,宽6.2米,纵坡为1/5000,设计流量23秒立米,挖石方19400立米,总投工13万余个。

该工程动工于1960年2月,当年10月因自然灾害和国家经济因难,上级决定红旗渠停工,农民生产自救,总干渠被迫停工。为早日将漳河水引入林县,建渠干部群众提出“宁愿苦战,不愿苦熬”,并挑选了300名青年组成突击队,背着**坚持继续施工,当**来检查时,他们就躲起来,**走了继续施工。

当时每人每天只有六两粮食,为了填饱肚子,就上山挖野菜,下漳捞河草充饥,很多人得了浮肿病,仍坚持战斗在工地,以愚公移山精神,终日挖山不止。他们**了“连环炮”、“三角炮”“瓦缸窑炮”等爆破方法,使挖山日进O.3米提高到2米多。经过一年零五个月的奋战,终于1961年7月15日将洞凿通,完成了红旗渠建设的关键工程。

青年洞位于风景如画的太行山腰,修筑于峭壁之上,飘荡于云雾之间,渠水蜿蜒,颇为壮观***********郭沫若等**题词摩崖石刻点缀其间,为山增色,悬挂于山腰的红旗渠,宛如一部回荡于太行峡谷中的交响乐,气势雄浑;堪称“太行一绝”的一线天,幽静深邃;横跨两山之间的步云桥,举步惊鸿;下山滑道,轻松刺激;绝壁栈道,叹为行止;青年洞中,游艇穿行,可尽情体味“天河”荡舟的*特感觉。春来绿树成荫,秋至红叶满山,登高眺望,三省风光尽收眼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