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湖的那些景点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昭平湖风景名胜区,原名昭平台水库,源于汉光帝刘秀与王莽昆阳之战时,刘秀在此拜始祖刘累后筑台招兵而得之。它位于河南省鲁山县城西10公里处,面积40余平方公里,是依托原昭平台水库开发建成的风景名胜区。它横断沙河,形成了高峡平湖,面积约38平方公里的湖面一望无际,水面浩瀚,容量达6.5亿立方米。水库内有金山岛、姑嫂石及夏代刘累邑、鲁阳古洽所邱公城遗址。水中有山,山中有水,石人山与昭平湖相映成趣,风景奇特壮观。水天一色,周围峰峦叠翠、鸟语花香,充满了诗情画意。

杨家岭

据记载,公元918年,契丹族*领耶律阿保机屡犯中原,威胁北宋**,为抵御外侮,北宋杨家的孟良、焦赞二位将领曾在此安营扎寨,操练人马,后人就把此山命名为杨家岭。山上现有的电视转播塔高130米,信号覆盖周围200多平方公里。

拦河大坝

大坝被誉为昭平湖的“佳境门”。大视的主坝、副坝总长7000余米,像一条*龙横跨两山之间,大有“长龙卧波,未云何龙”的气韵。登监大坝,极目湖面,烟波浩渺,一碧万顷,视野尽头,山峦茸翠,苍郁 窈冥。置身其中,恍若仙境。灵魂为之升华,五内为之一净,世俗的一切烦恼、焦虑会荡然无存

招兵台山

坝北端那座山是招兵台山。相传东汉光武帝刘秀被王莽追杀,曾隐蔽此山,招兵买马。明末农民起义军*领李自成也曾在此招兵买马,“招兵台”便由此得名,后改名为“昭平台”,意为平安祥和之意。山坡平台上至今还遗留有当年招兵插旗的座孔。

娱乐广场

近年来开发建成的综合性娱乐广场有2500平方米的阶梯、平台。它依山傍水,采用本地**石材构成主框架,顺地势自然伸至水面。广场周围是精品游乐项目:飞渡、垂钓园、人工浴场、碰乐车、儿童嬉水等,适应各个年龄层次游客娱乐,使您既能领略大自然古朴的风韵,又能享受现代文明热烈的情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