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风景名胜区介绍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西北约三十公里处,北临黄河,南依岳山。风景区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多年来,凭借着美丽的风景和**的服务,风景区先后荣获“全国旅游胜地四**”提名单位,国家环保局和***授予“全国环境综合*理****”,“郑州市**旅游景区”等荣誉称号。

黄河风景名胜区位于郑州市西北三十公里处,它北临滔滔黄河,南依巍巍岳山。这里绿树满山,亭阁相映,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它虽没有苏州园林的小巧、杭州西湖的秀丽,但它却有磅礴于世的气势。登高北望,黄河水无际无涯,浩浩荡荡。由于黄河在这里冲出*后一个峡口进入平原,形成悬河,所以在这里观黄河别有一番情趣。触景生情,令人联想到唐代大诗人李白的名句: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从而使人产生一种民族自豪感。

黄河游览区是70年代才在黄河之滨的荒山上开始建设的游览区,经过近20多年的建设,建设者们在6000多亩的荒山上栽活了200多个树种,60余万棵树木,实现了大面积的绿化和美化,做到四季长青,三季有花,两季有果。

在这个基础上又进行了一系列园林建设,使这里绿树成荫,繁花似锦,曲径通幽,亭台楼阁点缀在绿海之中。游人至此,在秀丽的园林中,观赏黄河雄姿,会感到心胸分外开阔。在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的五龙峰、岳山寺、骆驼岭景区近40处景点内,分布着“炎黄二帝”、“哺育”、“大禹”、“战马嘶鸣”、“黄河儿女”等塑像,黄河碑林,《西游记》等古代名著大型砖雕,浮天阁、极目阁、开襟亭、畅怀亭、依山亭、牡丹亭、河清轩、引鹭轩等亭台楼阁,以及低空索道、环山滑道、黄河汽垫船等现代化游乐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