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去哪?龙潭沟等着你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龙潭沟风景区,河南省*家服务标准化**景区、南阳**旅游窗口单位、国家****级景区位于中国**旅游城市河南省南阳市的西峡县双龙镇和南召县马市坪乡。龙潭沟整个山体是花岗岩体,在地质学上,它属于典型的水蚀地貌,是长期流水冲击下而形成的梯式瀑布群,景区景点集中,瀑布密集,融山秀、石奇、水澈、林茂、潭幽于一体,被誉为“中原一绝,人间仙境”,还有“中原**瀑布群“的美誉。

南召县龙潭沟风景区位于马市坪乡傲坪村西偏北1.5公里许的龙潭沟内,面积约5平方公里。其瀑布数量之多,落差之大,中原*有,全国罕见,是最新发现的我国规模最大、布局最集中的瀑布群之一。景区共分布着大小十一个落差不同的瀑布,全年水量充沛,最大落差一百余米,最小的也有二十余米。

龙潭沟属于谷地型旅游地,是由18个梯式瀑布构成的瀑布群,瀑布群的上游河流叫西庄河,源于二郎坪乡蒿坪村老龙垛通天壕,经蒿坪村、西庄河桥和双龙镇化山村龙潭沟口汇入蛇尾河,全长10余公里,而落差则由海拔1300米降至400米,特别是西庄河村下河以下至化山村炉子沟龙潭沟这段长约3公里的河谷落差更大,相对高差500多米,形成“梯式”瀑布群。经勘察,共有较大的“梯式”瀑布19个,一瀑一潭,落差最高的约35米,最低的也有15米,最大的龙潭水面约800平方米,一般潭水面400平方米左右,水深2-4米,小瀑小潭不计其数。

两岸石壁陡峭,林木丛生,山涧溪水从悬崖倾泻,急流如注,浪花飞舞,此起彼伏,瀑水长啸,落入龙潭,这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使人叫绝的瀑布景观令人流连忘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