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羊肉垛介绍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商丘羊肉垛是河南商丘很有特色的汉族菜式,属于豫菜菜系。中商丘羊肉垛以羊肉为主要材料,烹饪以煮菜为主。商丘羊肉垛有壮腰健肾的功效,商丘羊肉垛色泽新鲜,清香利口,肉质紧密,味道鲜美。商丘羊肉垛的做法非常简单,商丘羊肉垛是中国菜系豫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商丘羊肉垛以羊肉 为主要材料,烹饪以煮菜为主。

制作方法

1.先把盐放入老汤锅加热溶化,去掉浮沫杂质,将汤冷却后再把调料下锅。

2.当佐料味煮出后,再把生羊肉下锅,先爆*煮沸,尔后转文*煮2小时。

3.把煮好的羊肉捞出稍控汤水,然后将熟羊肉摊平,按肉丝顺序一个方向,一层一层摆放在白布上,每层可再少撒一些调料,擦一些小磨香油,肉层摆好后,用白布包起来,用绳子捆好放在案子上,在肉包上放上木板,板子上面压一石块,压实,压紧,2天即成为羊肉垛。

食物相克

不宜边吃羊肉边喝茶。吃完羊肉后也不宜马上喝茶,应等2---3小时再饮茶。

羊肉补气,西瓜顺气.同时食用可引起腹胀、腹痛、腹泻,大伤元气。

羊肉与豆酱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与乳酪相克: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羊肉与醋相克:醋宜与寒性食物相配,而羊肉大热,不宜配醋。

羊肉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半夏相克:同食影响营养成份吸收。

羊肝与红豆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肝与竹笋相克:同食会引起中毒。

羊肉与栗子相克:二者都不易消化,同炖共炒都不相宜,甚至可能同吃还会引起呕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