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挥公园值得去吗?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张挥公园坐落在濮阳县东关老虎台地,金堤以北,南环路以南。张挥公园以张挥墓和碑为中心向东、向西200米,规划占地面积600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4.5亩,于1998年3月开工建设。挥公墓为圆型,直径20米,基座高2.6米,土球顶高5米。墓基采用料石砌筑,内设8根钢筋混凝土构造柱,两道圈梁,土球顶栽植了草坪。墓周围修筑宽为8米的环型路,路**采用毛石浆砌挡土墙,路面用青石板铺设,并设花池,栽植树木花卉。

墓南20米为小广场,面积400平方米,广场南端有一宽8米、高12步青条石铺成的石阶。挥公碑在挥公墓地小广场外,碑身高3米,宽0.76米,厚0.5米。碑向南20米安装4步青条石台阶,宽5.4米。碑周围修筑矩型环型路,宽12米,挥公碑阳刻“中华张姓始祖挥公墓”,碑阴刻濮阳县人民**撰写的碑记。

挥公像在挥公碑向南90米处,像基座高5.15米,为钢筋混凝土结构,花岗岩粘饰,并有四组线描图案,分别是:“始制弓矢,射猎鸟兽,迎战共工,颛顼赐姓。”人物造型活灵活现,栩栩如生,记述了张公的功德。挥公像坐落在花岗岩基座上,像高3.3米,整体高度8.45米,采用实心红花岗岩雕塑而成。张挥手持弯弓,身挎利箭,目视远方,威武雄壮。

挥公墓、碑、像采用园林路连结。园林路全长112米,宽5.4米,路面用卵石粘铺成各种不同的图案。道路两侧栽植树木花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