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佛景点怎么样?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中原大佛1997年开始奉建,2008年九月初一开光,历经12年,投资12亿元。大佛总高208米,身高108米,莲花座高20米,金刚座高25米,须弥座高55米。大佛眼睛高1.9米,宽3.9米,佛手高19米,宽9米,厚5米,用**108公斤,合金铜3300吨,特殊钢材15000吨。

大佛法相庄严,巍峨耸立在尧山脚下佛泉寺,周围九层山峰环围,左似青龙盘绕,右如白虎伏卧,前有朱雀展翅,后有玄武镇守,加上佛前四季长流的沙河圣水,佛泉汤地,景观资源丰富,环境秀美,是难求的****。中原大佛造像慈祥庄严,神圣而灵验,注目大佛,予人无穷的智慧和心灵的慰藉,给朝拜的信众增添了信心和福报,是理想的祈愿、修身之地,其教人向善的文化精髓,亦将净化大众心灵,**和谐社会环境,祈福国泰民安。

中原大佛景区坐落在鲁山县城西50公里,郑州至尧山高速公路终点,与311国道交汇处,景区交通便利,群山环抱,山清水秀,环境优美,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拥有****佛、**钟,大陆**汤,伏牛山区**寺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是集佛教文化,温浴辽养、观光旅游、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是河南伏牛山生态游的**景区。历经10多年的建设,景区初具规模,知名度日渐提高,已经成为豫西南具有重要影响的旅游景区。景区有牌坊、佛泉寺、愿心台、福慧大道、礼佛台、中原大佛、天瑞吉祥钟、佛教文化宫殿、文化碑廊等景点景观,及配套服务设施组成。2007年底,鲁山至郑州的“郑尧高速”(郑石高速)全线贯通,大佛脚为终点,交通方便。

2008年9月29日上午9点59分,河南鲁山佛泉寺,两岸四地108位高僧云集这座千年名刹,为中原大佛开光,祈祷国泰民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等这样的高僧大德,更有众多来自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法国、 印度、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佛**到场。2011年,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批准“尧山—中原大佛景区”为“国家***旅游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