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长霞有怎样的经历呢?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任长霞1964年2月8日出生在郑州一个工人家庭。1983年警校毕业后,分配到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从事预审工作。她刻苦钻研业务,从一个不起眼的“新兵丫头”,逐渐成了“办案能手”。1992年11月,任长霞在郑州市公安系统和市政法战线两次岗位练兵大比武中,勇夺双冠。1994年11月,她又在全省政法战线大比武中,以优异成绩夺得**名。

过硬的业务素质,强烈的责任心,使任何嫌犯都休想从任长霞手下溜走。据统计,任长霞在中原分局预审科工作期间,共挖余罪、破积案1072起,追捕犯罪嫌疑人950余人,**了河南公安预审史上无可比拟的成绩。在郑州市公安局从事公安法制工作,她4年里审核案件千余起,无一错案。

1998年11月,任长霞被提拔为郑州市公安局技侦支队支队长。同年,市公安局成立打击黑社会势力特别行动队,由任长霞带队,开展打黑专项斗争。在侦破郑州鞋城黑社会团伙案时,任长霞带领公安民警深夜设伏,不费一枪一弹,将76名黑社会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在侦破郑州市敦睦路服装批发市场王张勇黑社会团伙案中,侦查发现王张勇一伙潜藏在深圳后,任长霞先后两次带队赶赴深圳,与当地警方一起连夜布控,将王张勇一伙8人全部擒获。

2001年4月,任长霞被任命为登封市公安局局长,成为河南省公安系统有史以来**位女公安局长。由于当地各类积案堆积严重,任长霞组织“百日破案会战”。特别是面对在登封白沙湖畔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打杀无辜、民愤极大的王松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时,任长霞通过缜密侦查、巧施计策,组织干警将王松及其65名团伙成员全部收入法网。由于大案要案和疑难案件被接连攻克,当地群众拍手称快,都说登封来了一位“女神警”。

破案是艰苦的,有时十天半月紧盯在现场侦查、取证,任长霞和干警一样吃住在百姓家,身体力行为干警树立了无声的榜样。

对各种原因聚集形成的控申案件,任长霞抽调20余名民警成立“控申专案组”,变群众**为民警下访,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她还要求把每周六定为“局长接待日”,倾听群众的呼声。

在登封工作的3年多,公安局的“局长接待日”从没间断过。3年来,任长霞处理群众来信来访3467人次,使476户**老户罢访息诉。

2001年5月3日,在处理登封市大冶镇西施煤矿特大瓦斯**事故时,任长霞看到年仅8岁的刘春雨成了一名孤儿,便收养了小春雨,承担起小春雨全部的生活、学习费用。刘春雨至今称任长霞为“任妈妈”。

任长霞还向全局民警发出倡议,开展了“百名民警救助百名贫********市有126名贫困家庭的失学儿童得到救助,重回课堂。

在任长霞的带领下,3年来登封市公安局帮助困难户达70余户,受益群众达300余人,**便民利民措施达60多项,上门**、办牌不计其数,好人好事千余起,警民关系进一步改善。自任长霞到任后,登封市的**者越来越少,而敲锣打鼓到上级公安机关为登封市公安局和任长霞送感谢信、镜匾、锦旗的,为任长霞请功的,越来越多。登封市公安局也荣获“河南省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称号。

2004年4月14日晚,任长霞在郑州市公安局汇报完工作,连夜赶回登封部署一起重大案件侦破途中,不幸遭遇车祸,于4月15日零时40分牺牲,年仅40岁。

标签: 人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