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雪枫纪念馆怎么样?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1984年筹建,1988年11月一期工程建成开馆,2004年夏二期扩建工程完成,以崭新面貌对外开放。初建时该馆占地13073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2351平方米。 2004年续建后的彭雪枫纪念馆共占地2460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916平方米。

该馆位于镇平县城东北隅,纪念馆前为雪枫广场,后为主体建筑。共由广场、碑亭、碑廊、绿化区、瞻仰 大厅、展室、文物库房、办公区等8部分组成。

在大门右侧的*石上刻写有原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题写的馆名“彭雪枫纪念馆”,广场中心矗立着高3.2米,重1.5吨的将军戎装铜像,周围苍松翠柏、鸟语花香,两侧分别为碑亭(左为“彭雪枫将军传略”;右为“彭雪枫纪念馆馆志”)、碑廊(各39块碑文,左为党和*****、右为全国**书法家为彭雪枫将军所写的挽联、题词)。

铜像后是座北面南框架结构的主体建筑,前为八角形瞻仰大厅、后为展室,平面呈“回”字形,寓现代特色和民族风格于一体。

瞻仰大厅门两侧为****委员会1945年为悼念彭雪枫将军题写的挽联:“为民族,为群众,二十年奋斗出死入生,功垂祖国;打日本,打汉奸,千**同胞自由平等,泽被长淮。”大厅宽敞明亮、**为一尊高3.4米的汉白玉彭雪枫雕像,身着长衫、面带微笑,雕像后是一幅气势宏伟的主题背景画,两侧为***、**、刘少奇、彭德怀、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题写的挽联:“二十年艰难事业,即将**完成,忍看功绩辉煌,英名永在,一世忠贞,是**党人好榜样;千万里破碎河山,正待从头收拾,孰料血花飞溅,为国牺牲,满腔悲愤,为中华民族悼**。”

主体建筑内设五个展室一个报告厅。一楼三个展室,展线长268米,共展出图片650余幅,实物50余件,用14个部分展示将军生平。

该馆开馆以来,先后被河南省委、省**、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委等单位授予“河南省国防教育基地”、“河南省青少年思想教育基地”、“中小学德育教育基地”等称号,是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2005年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第二炮兵部队命名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