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弘济桥景点介绍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弘济桥位于河北邯郸市永年县广府古城城东2.5公里的东桥村,距邯郸市20公里,所处的滏阳河段为南北流向,东西横跨滏阳河上,故为东西横跨桥,东桥村因在桥东而得名。又因其位于广府古城东,当地人也称之为“东桥”、“老东桥”。

明万历年间重修,俗称东桥。该桥结构于赵州桥相似,为单孔双敝肩石拱桥,全部用石块砌成,坚固结实又美观大方。 主拱券似长虹飞架,其两端各肩负两个小券,造型宏伟壮观。桥长48.9米,宽6.82米,主券跨度为31.88米,矢高6.02米。

弘济桥和赵州桥都属于单孔敞肩石拱桥,结构形制基本相同。桥面两边各有18根方形望柱,17块栏板,上刻狮子、猴、鹿、麒麟、石榴、桃和武松打虎等图案,精工细雕,形象**,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栏板中部刻有“弘济桥”三个大字。

永济桥和弘济桥,不光名字相近,连年代、外形、风格、结构、功能,都几乎一模一样,**的区别只是弘济桥略小,它长48.9米,而赵州桥是50.82米;[1] 其次赵州桥的两肩上有四个小券,又称腹拱,而弘济桥的两肩上只有两个小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