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峡景点介绍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黄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9.5万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长河、中国第二长河。黄河发源于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脉北麓约古宗列盆地的玛曲,呈“几”字形。黄河一路汹涌奔腾,锐不可当,余亚飞的《黄河颂》赞美了黄河的精神:“黄河浩荡贯长虹,浪泻涛奔气势雄;石障山屏难阻挡,千回百转总流东”。自西向东分别流经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及山东9个省区,*后流入渤海。

黄河从积石峡奔涌而出,便进入炳灵峡。这里*引人注目的就是炳灵寺石窟。炳灵寺石窟是我国**的六大石窟之一,***颁布的**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炳灵寺石窟分上寺和下寺。下寺始建于十六国时期的西秦,距今有1600多年的历史。现存窟龛216座,佛像815身,壁画约1000平方米。炳灵上寺距下寺2.5公里,始建于隋代,唐朝以来,代有修建。这里群峰耸立,林木葱茏,是游人探幽揽胜的**之处。

炳灵寺石窟所处的小积石山,因其特殊的地质构造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加上飞霞流*般的丹霞地貌,形成了雄奇壮美的炳灵石林。千峰林立,万笏朝天,山山写意,峰峰象形。炳灵寺石窟被人们比作艺术雕塑馆,炳灵石林则是一座天然雕塑馆。黄河三峡被列入甘肃**风景名胜点,炳灵风光无疑是王冠上的璨灿明珠。

出炳灵峡,刘家峡水库——炳灵湖便展现在眼前。浩淼的湖水,象无际的绿绸荡漾在群山之中,画舫满笑语,白帆飘渔歌,景色集江南秀丽和高原雄浑于一体,是游人神往的旅游胜地。炳灵湖是我国*大的高原人造湖之一,水面宽阔,水质优良,不仅是陇原水域*大水质*优的水产养殖基地,也为水上竞技运动提供了理想的训练场地。炳灵湖被确定为国家皮划艇队训练基地和甘肃省体工二大队水上训练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