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峰塔景点介绍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河南安阳市“文峰塔”,原名天宁寺塔,建于宋*平二年(公元1065年)。元、明、清均经重修,1964年安阳市人民**进行了较大的重整。“文峰塔”久负盛名。古代被称为“南北丛林之冠”,为****文物保护单位。清乾隆年间知府黄邦宁为塔门上题“文峰耸秀”四个大字,从此,天宁寺塔改称为“文峰塔”。

文峰塔高38.65米,周长40米,壁厚2.5米。其塔身为五层楼阁密檐式建筑,从下至上逐层增大,呈伞状。“文峰塔”以其精美的建构艺术,国内外罕见的建筑风格,高大雄伟的形象,安阳人为之骄傲,成为安阳的标志,过往行人无不为之赞叹。1977年4月,国家佛教协会主席赴朴初为之称赞不绝。他写诗:“层伞高擎窣堵坡,洹河塔影胜恒河,更惊雕像多殊妙,不负平生一瞬过。

文峰塔是一座非常*特的塔,位于安阳市古城内西北隅,建于后周广顺二年(952年),迄今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因塔建于天宁寺内,故原名天宁寺塔。

1722年(清乾隆三十七年),彰德知府黄邦宁主持重新修建天宁寺和塔。他认为塔与南边的孔庙(在今安阳市西大街小学校内)相呼应,二者可以代表古城的文化高峰,便在塔门横额上题了“文峰耸秀”四个大字,于是此塔又得名“文峰塔”,一直沿用到今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