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肚丝汤的做法、怎么做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酸辣肚丝汤适用人群: 适宜虚劳瘦弱者食用;适宜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泄泻下痢者食用;适宜中气不足,气虚下陷,男子遗精,女子带下者食用;适宜体虚之人小便颇多者食用;适宜小儿疳积者食用。

用法用量

:1、猪肚适于爆、烧、拌和作什锦*锅的原料;

2、猪肚烧熟后,切成长条或长块,放在碗里,加点汤水,放进锅里蒸,猪肚会涨厚一倍,又嫩又好吃,但注意不能先放盐,否则猪肚就会紧缩。

食用功效: 猪肚味甘,性微温,归脾、胃经;补虚损,健脾胃;用于虚劳羸弱、泻泄、下痢、消渴、小便频数、小儿疳积等症。

贴士:

1、巧洗、巧做猪肚:将猪肚用清水洗几次,然后放进水快开的锅里,经常翻动,不等水开就把猪肚子取出来,再把猪肚子两面的污物除掉就行了。

2、新鲜猪肚黄白色,手摸劲挺黏液多,肚内无块和硬粒,弹性较足。酸辣肚丝汤的原料:

熟羊肚200克,香菜15克,植物油30克,1250克,味精1.5克,香油10克,淀粉50克,葱姜末个5克,蒜苗25克,料酒25克,醋10克,胡椒粉少许。

酸辣肚丝汤的做法:

1、将猪肚用盐碱搓洗干净,再用清水冲洗盐碱味,入锅煮熟,稍晾后放墩上,厚的用刀片成两片,立刀切成2 毫米租,3 厘米长的丝;

2、肚丝在开水锅里氽一下,捞出备用;

3、姜洗净,切丝;

4、香菜洗净,备用;

5、炒锅放旺*上,添入清汤1250毫升,下肚丝、姜丝、酱油、盐、胡椒粉、黄酒、味精,同烧;

6、烧至汤沸,撇去浮沫,用醋兑湿淀粉,勾流水芡,盛入大汤碗中,淋上香油即成;

7、外带香菜碟与汤同时上桌。酸辣肚丝汤的特色: 汤香酸辣,肚丝软嫩,冬令佳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