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桂花皮丝介绍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桂花皮丝,汉族名菜,属河南菜,色似桂花,橙黄悦目,别具风韵。以发好皮丝(猪肉皮)为主料,配以鸡蛋黄,韭菜头等,加调料葱丝,姜丝,精盐,味精,绍酒,熟猪油,花生油制成。有养颜美容调理、延缓衰老、调理咽炎之功效。“皮丝”是河南省固始县**的土特产,系用洁净的猪肉皮经过浸泡、去脂、片皮、切丝、晾晒等工艺流程、加工而成的干制品。猪肉皮,古称“肤”,俗名“肤皮”。

南北朝药学家陶弘景说它具有*疗咽喉痛、消除胸闷心烦等医疗价值。做为菜肴原料的皮丝于明朝末年开始生产,相传系古蓼城(今河南省固始县蓼城岗)满堂春菜馆的掌柜创制。

清代咸丰年间,祖籍固始的巡抚吴元炳曾以乡土特产进奉朝廷,颇受帝王后妃青睐。自此,“固始皮丝”被列为贡品。1914年被选为中国名特产品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而名扬世界。

皮丝的吃法很多,可扒可烧,可拌可炒,以其为主料可制作20多种菜肴。“桂花皮丝”即用皮丝与固始黄鸡的蛋黄同炒而成,色似桂花,橙黄悦目,别有风韵,令人陶醉。信阳市豫南酒家特级烹调师张天玉制作的桂花皮丝尤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