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世凯故居怎么样?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袁世凯故居西中宅院位于项城市区东南7.5公里,王明口镇袁寨行政村内,北距106国道9公里,漯阜铁路5公里,漯阜高速公路7公里。进出袁世凯故居正准备建设宽8米,长12000米的柏油路面。袁世凯故居是**历史人物、中华****任大总统袁世凯的诞生地。清朝咸丰七年,袁氏家族看中袁寨这块****,花*资买下,并开始扩建,于咸丰十年告竣。

旧居占地270亩,共建成具有明清特色和传统风格的各式建筑248间,周围1800米长、10米多高的寨墙,一座优美别致的花园,6座炮楼及三道护城河。袁氏虽未在天津作寓公,死于北京,但他的妻妾甚多,在津有多处住宅。其中: 英租界达文波道(和平区建设路64号)是他在光绪二十七年(1901)所建,共有楼房18间,平房15间。这所住宅为中西结合建筑,中式檐廊,西式尖顶。

奥租界金汤二马路(河北区海河东路39号),是他在光绪三十四年间(1908)廉价买得一块地皮,计5.7市亩,建造了一所富丽堂皇的大型住宅,委托英、德建筑师设计成欧洲古典式建筑。高三层,砖木结构,共有房54间,建筑面积2089平方米。这所楼房设计特点是:有所谓“稳身处”与“脱身处”。

“隐身处”是在二楼右侧有个小门,门内建钢筋混凝土楼梯,铁栏杆,可上至楼顶间,下至地下室、如果关上小门便找不到上下楼的去处。“脱身处”是在三楼凉亭设有铁楼梯,直通后花园余门,由此可脱身逃走。此外,在这所楼的二、三层之间还专门设计了一间八角形房屋,几面窗户都朝海河,无论潮涨潮落,河水都好似往八角楼里流,象征无数财源流人袁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