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森林植物园,获赞无穷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禹州森林植物园占地面积213.3公顷,森林覆盖率89.9%。汇集国内外各类植物1200多种,其中**植物116种。全园共分9个景区、3个景观带、107个景点。9个景区即:门区、引种林区、常青林区、色叶林区、百果林区、百药苑区、百花林区、观光苗圃区、园林会议中心。三个景观带为:溪柳融梦、花溪泽芳、玉溪潇径。可春踏芳草,闻百花之香;夏栖浓荫,听流水潺潺;秋观红叶,看枫林之醉;冬赏百梅,看雪花飞舞;四时景色各有妙趣。既有江南园林、又有北国风光;既有中原风貌,又有禹州特色;既有自然景观,又有人文景观;既有古代风韵,又有现代气息,是以森林野趣为主体,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文化娱乐、科研科普、生产**、会务接待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生态型森林植物园。

百药馆位于百药苑东侧,是以展示各种草药为主的观赏场馆。馆内各种草药琳琅满目,千奇百怪,堪称**药**。游人不仅在这里可以观赏到平日不易见到的各种名贵药种,还能了解药性,认识其本来面目及生长、炮制过程,名贵**的气味还能使人精力充沛,祛病防疾。

名人园位于植物园中心区域,是一处花岗岩石塑像群。占地12000平方米,呈长方形,人物塑像为出生在禹州或对禹州有重大影响的清代以前的历史名人,如大禹、少康、吕不韦、吴道子、马文升等,共有27尊人物塑像,每尊塑像通高3米,其中底座高1.2米,塑像净高1.8米,基本与真人身高相近,每尊塑像的底部都有名人生平及事迹介绍文字。

占地6.67公顷,设水上世界、禹都广场、会议中心及大型娱乐中心。禹都广场中心设古长城式禹都城,上建禹王宫,展示大禹功绩,两边设古代名人园、近代名人园、禹州风情园,充分体现禹州市人杰地灵及地方特色。会议中心与禹都广场之间设“日月湖”,以体现上下五千年,日月转轮。大型娱乐中心主要从童话、魔幻、科幻、神奇、刺激、冒险、欢乐等方面选择主题项目,分类布局,使游客在游玩的同时获得不同的体验和感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