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仙镇豆腐干简介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朱仙镇豆腐干又名五香茶干,是开封市历史悠久的汉族传统名食之一。相传*初为战国时齐国的名产,由齐宣王赐名,唐朝时传入朱仙镇,后常作为贡品向唐朝皇帝进贡。该品选用**的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经常食用对人体有生津止渴,健胃固齿,顺气消胀,防暑抑晕的作用。

原料

主要为**黄豆、古泉水,配料为大茴、桂皮、花椒、丁香、豆蔻、砂仁、良姜等。

食补价值

该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经常食用对人体有生津止渴,健胃固齿,顺气消胀,防暑抑晕的作用。

制作方法

主料:香干150克

调料:小葱30克香油15克

制作工艺

1.将五香豆腐干放开水中泡约15分钟,或上笼蒸20分钟后取出,先切成片,再改刀切成长约6厘米的丝,放盘中备用;

2.将葱**须,洗净,切成丝;

3.将葱丝撒在豆腐丝上,浇上香油,吃时拌匀。

工艺提示

1.豆腐干要在开水里浸泡或蒸后方可加工食用,作用在于使豆腐干变得软些,易于加工,更主要的是杀菌消毒作用;

2.葱丝可用韭黄代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