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焙面的制作方法

2014-10-08来源 : 互联网

鲤鱼焙面是“糖醋软溜鱼焙面”的简称,它是河南开封当地一道**的汉族传统名菜,也是“豫菜**名菜之一”。来开封旅游不品尝一下糖醋软溜鱼焙面,那是一件非常遗憾的一件事。糖醋软溜鱼焙面是由糖醋熘鱼和焙面两道名菜配制而成。鲤鱼焙面选料严格,制作精细。它是用开封黑岗口至兰考东头这段黄河出产的鲤鱼(重一斤左右)。这种鱼肉味纯正,鲜美肥嫩。鲤鱼经过初步加工后,两侧剞成瓦楞花纹,下入热油锅内炸透;加以白糖、香醋、姜末、葱花、料酒、食盐等调料,对入开水,用旺*热油烘汁,至油和糖醋汁全部融合,放进炸鱼,泼上芡汁即成。

“焙面”以称“龙须面”。起初面用水煮食,后来,不断改进,过油炸焦,使其蓬松酥脆,吸汁后,配菜肴同食,故称“焙面”。

制作方法

1、将经过初加工过的鱼洗净,两面解成瓦垄形花纹备用。炒锅置旺*,添人花生油1500克,六成热时将鱼下锅炸制,连续顿*几次。待鱼浸透后,再上*,油温升高后,捞出鱼滗油。

2、洗净炒锅置旺*上,添入清汤放进炸好的鱼、加白糖、醋、绍酒、精盐5克、姜汁、葱花旺*边溜边用勺推动,并将汁不断撩在鱼上,待鱼两面吃透味,勾入湿淀粉,汁收浓时,将炸鱼时滗出的热油适量下入,把汁烘成活汁,将鱼带汁装盘。

3、15克碱和成面团,蘸水在案板上反复搓揉,至面发筋时,搓成长条,两手抓住两头,两只胳膊伸成半弯曲形,相距30厘米左右,

4、两足自然分开,将面抖动,如同合绳一般反复多次。到面性柔软,能出条时,放案板上撒面醭搓成圆条。两头捏断其中段(约200克),两手捏着面的两头伸长后,右手的面头交给左手,呈半圆形,撒面醭,左手中指伸入半圆形面的中间,左右手指稳住使劲,同时迅速向左右神展。注意掌握条的匀度,使劲要均,这样反复拉至口环,细如发丝,截去两头,取中间一段约50克。炒锅置中*上,添入花生油1000克。烧至五成热放入抻好的面条,炸成柿黄色捞出,盛于盘内,即可同糖醋软熘鲤鱼上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