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公山,去过的都说好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鸡公山,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4A级景区,是华中地区**的游览、避暑胜地。鸡公山是大别山的支脉,主峰鸡**又名报晓峰,像一只引颈高啼的雄鸡,因名之鸡公山。鸡公山有“青分楚豫、气压嵩衡”之美誉,历史上与庐山、北戴河、莫干山并称中国四大避暑胜地,有着*具特色的自然景观,“佛光、云海、雾淞、雨淞、霞光、异国花草、奇峰怪石、瀑布流泉”被称为鸡公山的八大自然景观。

鸡公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南38公里的豫鄂两省交界处,地理坐标为东径 114°05’,北纬 31°50’。京广铁路、京珠铁路、107国道沿山麓西侧穿过,景区面积287平方公里,海拔 800 多米,历史上与庐山、北戴河、莫干山合称中国四大避暑胜地。

早在一千四**前的北魏时期就有文字记载,明清以来,更有许多名人骚客来山观赏,留下了大量的赞美诗篇。作为供人们避暑游览的风景区,始于二十世纪初,兴盛于二、三十年代,建设发展历史逾**。

1978年****批批准的对外开放的八大景区之一,1982年列入****批44个*****风景名胜区,1988年被***批准为***自然保护区,1996年被评为“河南省十佳旅游景区”,2001年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为“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单位”。现为“中国少儿手拉手活动营地、中国老年协会疗养基地和中国文联艺术家采风基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