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桂花:“桂花庄园”承载创业梦想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8 月12 日,记者走进“桂花庄园”,看到庄园内的篱架上爬满了嫩绿的藤枝,葡萄好似串串珍珠挂满枝头;蟠桃向人们露出灿烂的笑脸,欢迎着每一位客人。“桂花庄园”是八师一四三团九连职工安桂花建立的集种养结合、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多种经营庄园。

“桂花庄园”原来只是300 亩荒地,安桂花用十几年的时间经营,才有了如今的成就。“1999 年,我离开一四三团农机公司出纳的岗位,到连队承包土地,家人和朋友都不支持。”安桂花说,“他们认为在连队种地,面朝黄土背朝天,又苦又累,挣不上*。”

安桂花没有迟疑,承包了一四三团林管连300 亩荒地,签订了20 年土地承包合同。当年,她种植了210 亩棉花和20 亩玉米,但辛苦一年反而赔了1.2 万元。“遇到挫折也好,可以让我静下心来总结思考很多问题,进而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安桂花说,“经过请教**,我意识到没有坚持科学投入是失败的症结所在,种植结构单一,没有将种养结合的优势发挥出来。理清了思路,我当时脑中突然闪现一个念头,建一个多种经营的庄园。”

2003 年,安桂花投资8 万元建起了120 平方米的砖瓦房,还添加了新的农机具。当年,她种植棉花130 亩、蟠桃20 亩、葡萄30 亩、各类蔬菜20 亩、饲草10 亩,饲养鸡鸭600 多只、牛6 头。经过一年的经营,安桂花不但还清了欠款,给4 名雇工每人发了1.5 万元工资,还**6.2 万元。尝到多种经营甜头后,安桂花抓住机遇,再次调整自己的经营方式。2005 年,安桂花到石河子农业科学研究所、园艺场引进果蔬新品种8 个,嫁接了早、中、晚熟蟠桃,延长了蟠桃成熟销售期,拓宽了创收渠道。

2010 年,安桂花投资4 万元,增加了“桂花庄园”田园游项目,使“桂花庄园”的名气传得更远。之后,她又投资42 万元,建立了规模化大型养殖场,种养结合年收入达到40 万元以上。安桂花说:“种养结合更有利于发展循环经济,既有效利用资源,实现增收致富,又能有效改良土壤,减少污染。”

由于安桂花勤劳肯干,成为团场致富***,还先后被授予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自*区“三学三比”女能手、兵团果蔬种植能手、兵团职工自主创业典型**户等荣誉称号。

标签: 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