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退票手续费 火车票退票新规定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铁路部门**了*车票退票新规定。9月起,*车票退票和改签办法调整,旅客退票和改签改为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可到任一车站办理。*车票退票政策究竟是做出了怎样的调整?*车票退票手续费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给你说说*车票退票新规定。

*车票退票:开车前24小时内退*车票将收取票价20%费用

9月起,*车票退票和改签办法调整,旅客退票和改签改为在票面指定的开车时间前,可到任一车站办理。开车前48小时以上退票的,收取票价5%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收取票价的10%,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收取票价的20%。

*车票退票手续费自9月1日起,铁路部门推出*车票全国通退通签业务,即旅客退票和改签由原来的开车前“哪买哪退”或乘车站办理,改为在开车时间前,可到任意一个车站办理。

*车票退票新规定:退得越早扣费越少

*车票退票新规定与通退通签业务一起**的另一项规定,则是梯次退票方案,也就是说退票越早,退票费收取得越少。铁路部门表示,此项规定为充分利用运力资源,引导旅客增强购票计划性,方便更多旅客购票出行。

按照方案,旅客退票时,在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的,退票时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 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10%的退票费;开车前不足24小时的,退票时收取票价20%退票费。

*车票退票:以前*车票怎么退

1997 年12月1日起,铁路客运运价规则实行,*车票退票费按照每张车票面额计算,收费标准按每10元(不足10元按10元计算)核收,按车票面额每10元收取 2元退票费,2元以下的票价不退。当时的铁道部推行退票费标准屡遭质疑,被公众斥为“霸王条款”。

2006年1月1日起,铁道部对*车票退票费进行修改,改为按每张车票面额计算,收费标准为20%(四舍五入到元)。这一调整让不少网友认为“隔靴搔痒”。

2011年9月25日起,旅客*车票退票费标准下调,开车前,退票费由原来按每张车票面额的20%计收下调为按5%计收,以元为单位四舍五入计算,退票费最低按2元计收。

今年暑运期间,*车票退票仅北京站最高日退票近8000张,平日也有4000多张;北京西站平日退票7000多张,高峰则超过1万张。这其中,临到开车前才退票的超过半数。这也是频繁出现旅客购票无门、但车上多有空位的原因。

据北京铁路部门介绍,*车票最紧张的春运期间,北京地区每日退票达到5万余张,其中四大*车站每日退票就达3.1万张。不少旅客退票的原因就是担心票难买,先买低等次车票“占坑”。而且很多车票都是在临开车才退,根本来不及返回网络再次销售。

铁总回应*车票退票费大幅上涨:避免运力浪费 9月1日起,*车票将实现全国通退通签,按退票时间收取5%到20%的手续费。面对网友对梯次退票方案的“板砖”,铁路总公司回应称,部分旅客为实现最优出行会多购票,临行才退掉;方案力求引导旅客提前退票,避免运力浪费。*车票退票费增长,你觉得合理吗?

网友支招*车票退票费上涨:先改签再退票手续费可省75%梯次退票方案公布不久,网友便提出了"*车票退票省*攻略":先将车票改签到48小时后发车的车次,然后凭改签后的新车票再退票,这样退票就无需支付20%的手续费,而只需要支付5%的手续费。

*车票退票费增长,对此小编保持中立态度。*车票退票新规定的**,大家以后出游如果要退票就得提前哟!*车票退票手续费从9月1日起呈梯级阶段。

标签: 退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